2014年7月27日

[瑞典] 妖精系少年(?!) - Ulrik Munther (更新)



簡單更新一下下。


原來在台灣不是只有我注意到Ulrik Munther,因為介紹了他,有些人跑來底下留言謝謝我,真的完全不用客氣啊各位,能幫助到別人更了解自己喜歡的人事物是我的榮幸,是說,義大利的Marco馬爾他的Gianluca都沒有人注意到嗎?有注意到的非常歡迎來跟我分享喔喔喔喔喔!!!!!!!

上回資料中提到Ulrik Munther在2013年又去參加Melodifestivalen,參賽歌曲為"Tell the world I'm here",預計2013年3月9日會揭曉冠軍,代表瑞典參加2013年的ESC。比賽結果就是以126分拿到第三名,至於第一名的Robin,我就不介紹了,太囧的東西沒什麼好介紹的 (笑)。

比賽結束後沒多久就發行第二張專輯,叫Rooftop (屋頂)。這張專輯裡面有當時2013年的參賽歌曲"Tell the world I'm here",還有新歌Requiem (安魂曲),官方MV在下面,個人覺得滿好聽的,風格也有改變,其實我一直覺得北歐的音樂真的很不錯,不然台灣的蔡就冷幹麻跟他們買歌來唱?!



有人會希望有中文翻譯嗎? (因為我真的好懶,但我有求必應,因為我是好人)

結果就繼續在旁邊連結亂連來連去連連看的情況下,翻到了這首"Sticks And Stones" (樹枝和石頭?!),讓我覺得真是爆炸好聽到不行,完全就是我的愛呀~ Ulrik ~ 雖然是一支很隨性的MV,可是歌曲真的好好聽,不過這首歌是收錄在他的個人首張專輯裡唷 (揪咪)



一開始我以為他是在日本街頭拍的,因為他的穿著非常的輕便,而且好像天氣很熱的樣子,我們都知道瑞典只有分下雪跟沒下雪的冬天(嗯?!),想說穿這麼輕便,真的人是在瑞典嗎? 畢竟剛剛在水管上面看到瑞典電視節目舉辦的Sommarlov(影片如下,官網如左http://www.svt.se/barnkanalen/sommarlov/,都瑞典文,歡迎有興趣的朋友自行觀看),於是這個節目讓我對瑞典只有分下雪跟沒下雪的冬天這件事情更加確定有這麼一回事。



Sommarlov在瑞典文似乎是summer vacation/holiday,白話來說就是暑假啦,就算主持人穿的很夏天,但你看看旁邊的年輕人穿那什麼樣子,根本就是台灣冬天寒流來襲的標準穿著,雙胞胎兄弟都說it's very cold了!!! 有趣的是,台灣這裡夏天的節目是冰塊剉冰游泳池艷陽高照比基尼跟乳溝,瑞典那邊是羽絨衣、毛毯、還有人穿皮卡丘裝,重點是雙胞胎居然跟主持人比賽誰蛋糕吃的快,果然天氣冷就是需要多補充一些高熱量食物。

Sommarlov是SVT(瑞典公共電視台)的夏日節目的樣子,每一年都有,而且好像都是在海邊舉行的,2012年和2013年Ulrik有參加也有接受訪問,影片網址如下:

2012年:http://youtu.be/LPdcZlstoBs
2013年:http://youtu.be/Vh8EMkBUDg4

奇妙的是,從2012年開始,畫面出現了大太陽,然後觀眾都身著短袖短褲,儼然就是台灣春天的樣子,甚至我ㄧ度懷疑2013年的背景是假的,他們該不會是在攝影棚裡製作節目,後面搭了一個夏天海邊的背景,不過看到有人在走動,就覺得如果背景是搭的,那瑞典人的夏天就真的太可憐了,看影片的差異,我還以為全球暖化已經影響到瑞典,讓他們的夏天一年比一年還要熱了。不過我想應該是出外景在不同地方的關係,根據維基百科,瑞典中南部地區的夏天約20~25度,北邊一點的就....看上面雙胞胎的影片囉~ 是說,我房間的溫度都比他們夏天溫度還要高很多,台灣真的好熱呀 (汗)

後來去翻了一下他的臉書才發現他好久沒有更新,連推特都沒有在更新了,最後跑到他的Instagram才發現原來還是有在更新的,越來越多人在用Instagram了,對於不拍照就算拍了也不會放到網路上的我來說,這東西沒什麼好玩的,喜歡他的粉絲,可以去辦一個帳號追蹤他看看,網址如下:

http://instagram.com/ulrikmunther

他現在唱歌都會有種沙啞聲,不知道是改變唱腔還是聲音就是變成這樣了,然後之前舊資料有提到製作人Johan Åberg (右邊),這位帥大叔現在好像不是他的製作人了,因為Instagram上面都沒看到大叔讓我覺得有點傷心



改天再找個時間好好聽一下他的新專輯。

=======================================

2013/03/07



Jens Ulrik Munther
1994年2月18日出生於瑞典,今年十九歲的他,簽約於環球唱片,已在瑞典發行過一張個人同名專輯,很早就開始接觸音樂,也參與過不同的年輕搖滾樂團,之後便開始創作自己的作品。15歲時參加了瑞典的年輕歌手比賽,以自己的歌曲"En vanlig dag" ("An Ordinary Day")贏得冠軍,並且參加了Melody Grand Prix Nordic比賽,最後也贏得了冠軍。

Melody Grand Prix Nordic簡稱MGP Nordic,是Scandinavian(斯堪地納維亞)的歌唱比賽節目,參賽者為8到15歲的小孩子。在地理上是指斯堪地納維亞半島,包括挪威和瑞典,文化與政治上則包含丹麥。這些國家互相視對方屬於斯堪地納維亞,雖然政治上彼此獨立,但共同的稱謂顯示了其文化和歷史有深厚的淵源。芬蘭、冰島和法羅群島等北歐國家因其與丹麥、挪威和瑞典相近的歷史和文化背景,有時也被視為斯堪地納維亞的國家。所以,斯堪地納維亞一詞對於各地的人會有不同的含義。

贏得MGP冠軍一年後,帶著自己的歌曲"Life"再一次參加比賽(這邊的訊息我不太確定),被製作人Johan Åberg相中並開啟了合作之路。隨後在"Boys Don't Cry" 此歌曲在網路上流出後,有數家國際唱片公司聯繫他,最後由環球唱片於2010年9月簽下Ulrik Munther。

2012年Ulrik Munther以"Soldiers"一曲參加了Melodifestivalen(為了選出參加ESC代表的徵選比賽),最後Ulrik Munther只贏得了第三名,第一名則是由Loreen的Euphoria拿下(Loreen也為瑞典拿下2012ESC的冠軍)

2013年Ulrik Munther又再一次參加Melodifestivalen,參賽歌曲為"Tell the world I'm here",預計2013年3月9日會揭曉冠軍,代表瑞典參加2013年的ESC。

以上資料皆轉載自維基百科,剩下的請自行看英文版的維基百科吧!

補充:
Ulrik Munther發行的首張個人同名專輯也有於日本作發行,他本人也有親自飛到日本東京去,日本媒體封他是瑞典版的Justin Bieber(個人感想:原來全世界的記者都很無聊),日本版的專輯有多收錄一首"Shine a light",此為瑞典樂團Triad在1987年發行的單曲“Tänd Ett Ljus”,Ulrik Munther的版本為英文歌詞。

這裡是Ulrik Munther的臉書歡迎大家去按讚喔!!


突然覺得肩膀後的那個人更搶戲XD







滿適合的嘛~


他好適合帶這種帽子


個人很喜歡這張


在日本時,怎麼感覺有點邋遢?!
應該是天氣太熱的關係吧! 瑞典只有分有下雪和沒下雪的冬天吧!?


結果瞬間愛上旁邊的熟男 (大心)
那位熟男好像就是上面提到的製作人Johan Åberg (好帥的製作人.....流口水)


只好再貼一張囉~ (哈哈)



底下開始為相關的影片及音樂


Ulrik Munther飛到日本時的影片,在機場還有一位歌迷來接機,6分15杪開始Ulrik Munther看到歌迷主動去問候關心,而且還跟歌迷自拍留念。

個人感想:這次去日本的行程感覺沒有公開也沒去上節目,可能就是去走一走看一看(嗎),所以才會只有一位歌迷的樣子,而且以他的經歷,在日本能有這樣小小知名度,成績也算是相當亮眼了吧!? 而且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如此善待粉絲的藝人明星,在歐美或是泰國,比較不像日本有很嚴重的肖像權,歐美和泰國的明星對粉絲感覺都很好,願意一起拍照給簽名。在台灣不知道有沒有肖像權,但感覺一堆明星都覺得自己"應該要有",我不太懂法律的東西,但我知道,如果有一個自己如此崇拜的對象能和自己拍張照或握個手或打個招呼或只是說幾句話,那對粉絲來說,是多麼的開心,我也相信很多藝人明星應該也懂得能跟自己崇仰的對象有交談或肢體上的接觸或工作上的合作時,那是多麼令人開心且一輩子都忘不了的事情啊!



Ulrik Munther - Shine a light (lyrics on screen)
這首就是Ulrik Munther在日本版專輯中額外的收錄曲,翻唱自瑞典樂團Triad在1987年發行的單曲“Tänd Ett Ljus”

個人感想:第一句話一唱出來,我就知道中了! 超級無敵愛這首歌!!!



Boys Don't Cry

個人感想:跟Shine a light一比就知道在變聲了,個人喜歡變聲過後的聲音,更成熟也更有磁性,很期待長胖一點+多點肌肉+性感嗓音的他!!!



專輯裏的歌,滿好聽的



2012年Ulrik參加瑞典的Melodifestivalen演唱Soldier片段

個人感想:又要吹口琴又要唱歌又要談吉他,好忙喔



這是他參加今年的Melodifestivalen,今年演唱的歌曲為Tell The World I'm Here

個人感想:我喜歡Soldier多一點




總之就是非常期待更成熟更進步更性感的Ulrik Munther出現。


6 則留言:

  1. 真的超喜歡ulrik
    可惜台灣很少人知道
    中文資料也好少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ebe(r)匿名,
      我想這應該是地區的關係
      想當然人一定都是從離自己最近的地方下手(?)
      所以台灣人比較不容易注意到歐洲那一大塊的訊息
      雖然台灣很少人知道,可是好歌聲真的不能被埋沒
      中文資料真的非常少,才會花了點時間特地來介紹他
      他連去日本都只有一位歌迷來接機,感覺很可憐,不過這也是一種磨練吧?!
      謝謝你的留言哦^^

      刪除
  2. 我是Ulrik的大粉絲啊啊啊
    看到你的文章我好感動嗚嗚
    終於有中文的介紹了!!!!
    Ulrik在臺灣真的不太有知名度嗚嗚
    明明很有才華啊....臺灣的西洋市場真的很小嗚嗚嗚嗚
    大推你的文章哦哦哦 <3<3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ebe Jazmine,
      真榮幸這篇文章可以被大粉絲給看到
      歐洲明星的介紹真的不多,我的介紹頂多也只能小翻譯一下維基百科而已
      小小貢獻,很開心對其他人有幫助到,也算是幫Ulrik多點宣傳喔 ^^

      刪除
  3. 我是最近這幾個月才知道他的....
    然後在youtube看了很多他的表演和歌曲...發現他真得很有才華!!
    他的歌聲我非常喜歡!!
    然而,在台灣真的沒有介紹他的資料(超可惜的!!)
    當我看到這片文章...真得很讓我驚訝...真的太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ebe(r) 匿名者,
      西洋音樂我覺得不應該只侷限在美國,其他很多國家的音樂也都很棒
      像是歐洲,因為在台灣能得到的資訊真的太少太少
      除了仰賴在國外生活且有在寫文章的人之外
      最好的方法我想就是透過歐洲歌唱大賽了
      每年看比賽,得到的知識、常識、歷史、文化背景的了解又會更多了一點
      謝謝你喜歡這篇文章,希望大家能一起翻譯或是推廣更多不同的文化。

      刪除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