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馬爾他最可愛的醫生歌手] Gianluca Bezzina (更新)



又一篇萬萬想不到會更新的文章
即使聲音沙啞,你唱起歌來還是很有fu呀!!!!!!!
Gianluca,我真的好喜歡你的聲音 

但我不得不說一下,Tomorrow這麼輕快好聽的歌
拿來當節目opening是沒有什麼問題啦,加入女聲也ok
只是,這個也改編得太難聽了吧!?!?!? 
我可是靠背心西裝造型才有辦法把這影片給看完der~


新的一年又來,代表ESC新的一屆也即將到來
目前各國有些選手應該已經出來了,有些則還在選拔
馬爾他的選拔活動,理所當然地一定會把去年的選手請過來
當個嘉賓,讓大家再一次回味去年不知看了幾百次的表演和歌曲
只是Gianluca去年名次非常的高,以一個小國來說,第八名可是不得了
Gianluca風光地凱旋歸國呢(詳情見底下舊文章)
今年馬爾他的選拔活動,想當然,我的可愛笑顏Gianluca叔一定會來當嘉賓的啊~
最上頭的影片是opening,影片前面還把歷年的歌曲都回顧一下
最後則由Gianluca叔的Tomorrow當開場



這首我猜應該是馬爾他著名的歌曲或民謠之類的
(歌曲資料來源:http://youtu.be/hDEmRN-aJx8)
歌名L-Aħħar Bidwi F'Wied il-Għasel的英文翻譯是The Last Farmer in Honey Valley
中文意思大概就是在甜蜜山谷的最後一位農夫
歌曲由Paul Abela作曲,Alfred C. Sant作詞
並且由馬爾他歌手Sammy Bartolo and the New Cuorey (我猜是個樂團來著?) 演唱
Honey Valley位於馬爾他的莫斯塔小鎮上,這裡有篇中文遊記是去參觀莫斯塔教堂
關於莫斯塔小鎮的維基百科


跟Gianluca叔演唱的女歌手叫Ira Losco
在馬爾他相當紅,也參加過2002年的ESC,而且還拿到亞軍!!!
是馬爾他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

這是她參加ESC的表演影片,赫然發現她的歌都滿好聽的,等等找歌詞來看看
而且現場演唱實力,VERY GOOOOOOOOD!!!



這首原曲是由Passenger演唱的Let her go
除了旋律很棒之外,歌詞也寫得很好
這個現場版改編得就很棒,害我超想把這首let her go現場版給錄成MP3的呀~ 



這首濃濃Jazz味的歌,在我剛剛努力一下的搜尋後
赫然發現原曲居然是來自Michael Bubble
不知道誰是Michael Bubble請自行谷歌一下
我一直以為MB的歌都是比較鄉村風,沒想到還有這麼Jazz的曲風,太讓我訝異了
不過,我覺得Gianluca叔最厲害的地方是他唱什麼曲風都很適合、很好聽!!!



這場我不知道跟前面那幾段影片的表演是不是都為同一場
因為Gianluca叔的衣服不一樣,但是Gianluca叔穿什麼都很好看,十足的衣架子啊!!!!!
我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整個大尖叫,沒想到他會唱這首
聲明一下,第一次聽到這首是在今年的奧斯卡表演上
一聽到旋律我眼睛就亮起來,就是有種「沒錯,就是這首歌!」的感覺
後來去查這首歌才知道原來是Despicable Me 2的歌 (我對Despicable Me沒有很感興趣.....汗)
這影片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在旁邊一起合唱的全部都是Gianluca叔的兄弟姐妹啊!!!
Gianluca出生在一個音樂世家,爸媽生了七個兄弟姐妹,Gianluca排行老三
舞台上加上Gianluca剛好七個,所以可以合理猜測舞台上全部都是他的兄弟姐妹!!!!!! (驚)
這音樂的基因真的遺傳得很好,七個兄弟姐妹現場唱的也太好聽了!!! 
我一定要錄成mp3辣 



除了Happy之外,他們也演唱了OneRepublic的Something I Need
不管是原曲還是後來改編的現場版,我都覺得超好聽der辣,一定要錄成MP3

 

Gianluca叔後來也有陸陸續續推出一些新歌
除了I'll be there,最近又有一首Light Me Up釋出



我居然找到Gianluca跟Marco的合照!!!!! 
他們兩個真的是太太太太太太過分地可愛了啦!!!!!!!




=============================================
2013/06/17



他的笑容和眉毛,真的深得我心 (愛)

1989年11月9號出生的Gianluca今年只有24歲,也就是說只大我兩歲
我一直以為這傢伙可能三十初頭,所以是先老起來放的就是了(但也先老太多了吧!!!)
好的,接下來就是英文維基百科介紹的大概中文翻譯了,不想看者可跳過
另外參考文章:http://oikotimes.com/2013/02/03/get-to-know-gianluca-bezzina/

出生於馬爾他西南方人口數只有兩千多人的Qrendi小鎮
Gianluca Bezzina本身是醫生和兼職(part time)歌手
音樂世家中有七個兄弟姐妹,他排行老三
最小的兄弟姐妹才14歲,他爸媽好強........
他有個叫Dorothy Bezzina的姊姊
我猜姊姊,資料上沒說是姊姊還妹妹,英文麻煩的地方就是sister和brother看不出年紀
(對我來說)不可思議的是Dorothy Bezzina今年也有參加馬爾他的Eurovision選拔 (底下有影片)



歌喉很不錯耶,真不愧是音樂世家,但歌曲就沒有Gianluca的Tomorrow好聽
然後影片看著看著,不禁開始讚嘆基因的厲害
眉毛根本一模一樣!(囧)
看久了,好像女版Gianluca在唱歌一樣 (a little bit 不爽快)
這位姊姊(或妹妹?)在馬爾他是很受歡迎的歌手

2012年7月開始Gianluca跟著同樣也是醫生的女友Maria Deguara開始醫生實習
(所以他有女朋友了............嗚嗚嗚)
他姊姊鼓勵他參加,他爸(Charles)和媽(Sonya)沒想到他會參加還贏得比賽
代表家園為國爭光,在ESC的決賽以118分第四名的姿態(?)進入總決賽
而總決賽結果則是以120分拿到第八名,分數還進步了兩分 (其實分數不是這樣看的)



上面Grand Final的影片前面有附上他帶著聽診器打開窗簾陽光灑在臉上的青春畫面
這次ESC我最喜歡的就是選手表演前那段介紹自己國家和參賽選手的影片
這比賽不但是充滿黑幕的好地方,也是各國和主辦國使勁賣命宣傳觀光的好時機 (咧嘴笑)
如果我沒記錯,之前的亞塞拜然是在每個參賽選手中間狂置入國家觀光宣傳影片
天曉得那一年亞塞拜然的經濟成長了多少(其實我不知道有沒有成長)
但這也不難看出每個國家都不要命不要錢的宣傳
連德國都為了這比賽都無中生有地蓋了整座體育館耶!!! (手心拍手背)

這場表演中的Gianluca Bezzina也是可愛到爆表,從頭到尾都沒看到他的眼睛
Gianluca Bezzina你會不會笑得太開心了點?! 我覺得下台後那嘴巴一定超酸的啊
我大力推薦從影片的1分20秒開始,可以欣賞到Gianluca Bezzina的眉毛秀 (大笑)
想當然,我立馬作了張動畫圖



唉唷,那眉毛真的是.............(摀臉傻笑)
Gianluca Bezzina的臉書專頁底加(台語) → https://www.facebook.com/gianlucabezzinamusic?fref=ts
喜歡他可愛的笑容和有戲的眉毛者,歡迎去按讚
目前最新概況是,要出首張專輯囉!(跳舞轉圈加歡呼)
新歌 I'll Be There 的測試版(?)影片也出來囉



同樣也是走我喜愛的輕快路線,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Tomorrow,但這首也不差
陸陸續續又在Youtube上面找到許多他現場唱歌的影片
我發現我越來越喜歡歐洲的歌曲,因為這些旋律都是中文歌聽不到的
電視上的中文歌怎麼聽都是雷同的旋律、雷同的歌詞、雷同的帥哥美女
什麼知名歌手說這張專輯加了blablabla元素,啊結果聽起來不是隆敢款(台語)
那天跟我同學在房間聽老歌聽到半夜三點,是不是什麼李宗盛、羅大佑、蔡琴都請出來了
怎麼聽都是以前的歌好聽啊 (藉機推薦一下張清芳1999年的錯不在你)


現場版


清晰版

上面這首Fejn Tħobb Il-Qalb原唱就是旁邊那位光頭大叔
光頭大叔名叫Mike Spiteri,同樣也是馬爾他著名的歌手
1995年光頭大叔也代表馬爾他參加Eurovision
當時參賽的歌曲不是上面這首,是下面這首



前面的介紹影片也拖太久了吧 (我等到都囧掉了)
欸............這光頭大叔的歌都還滿好聽的耶
而且當時以76分得到第十名(也不錯!)
隔年1996年的馬爾他有夠糟糕到不行的,但也得到第十名,這是怎麼回事? (寶傑你說)



我喜歡,真的非常喜歡看到男生穿有背心的西裝造型
如果有點胸肌或二頭肌或手臂肌肉的話,這造型真的殺死多少妹啊......(眼冒愛心)
只是到底為什麼這節目會請去年的代表一起上台(而且這現場版本還很難聽)
其實去年這首This is the night我本人還滿喜歡的,但分數和名次就........ (默默離場)
因為實在不想用這糟糕的現場影片當作文章結尾,底下繼續貼Gianluca Bezzina的相關影片



看完上面這影片才發現這首歌是酷玩樂團的,酷玩樂團........我好不熟啊
其實我很多知名樂團、歌曲都很不熟 (因為都聽奇怪的音樂去了?!)
是我的錯覺嗎? Gianluca Bezzina 唱得跟酷玩樂團簡直是一模一樣
他聲音也太像那主唱了吧!? (瞪大眼睛)
VOICES FOUNDATION是馬爾他的非營利組織,目的大概就是為了募款做慈善
突然覺得歐洲好像很多這種活動或組織
英國有紅鼻子日,馬爾他也有音樂慈善公益,法國是不是也有個類似的活動來著?!



I Don't Wanna Miss a Thing是史密斯飛船的歌,這團我也不熟 (到底有哪團是熟的?)
有一點我覺得很奇妙,有時看到小國資源好像不夠,什麼選拔什麼節目看起來不三不四
佈景感覺搭的很廉價,節目的氛圍也很隨便,好像是現場轉播有駐唱歌手的咖啡廳
但要真是辦起大型活動或比賽,那排場那表演那規模,可真是一級棒的高水準



天啊,我終於有一首是我熟悉的了!!!!!!!!
那前奏一下去,不就是接招合唱團的嗎?(感動)
OMG,這大合唱我好中意啊,加上Gianluca Bezzina的歌聲 (融化中~)
2008年,也就是說 Gianluca 這時才19歲
想想我19歲還困在不要祝我生日快樂會衰的迷信中呢 (苦笑)



突然我懷疑這傢伙是不是沒有青少年時期
小孩子之後就直接變成這臭老長相了!? 超想看看再稚氣一點的照片 (壞壞)




這張........... (笑翻中)


I LOVE 西裝!!!!!!!!!!!!!!! (吼)


你看!!!!!!! 網路上也有人作跟我一樣的動畫圖!!!!!!!!!! (開心)
這表情真的好笑又可愛呀 (喔呵呵呵)


He's really CUTE!!!






咦?!旁邊那個不就是亞塞拜然邊表演精采雙人舞邊唱Hold Me的Farid Mammadov嗎?


除了可愛,我想不到其他的話可說了 (愛心)


凱旋歸國的盛況?!
是我的錯覺嗎?我好像看到兩支三星蔥的手機..........


所以其實是在很冷峻的天氣下拍這支超陽光青春的MV嗎?


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他的造形動作整個人都好可愛 (扭)


好素敵的笑容啊~ (盯著螢幕傻笑中)


-DAS END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