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

【Eurovision Song Contest 2014】(更新)

有史以來最用功的一次介紹!!!!!!!
TMD我快掛了
但是介紹完之後,學到一堆知識跟常識!(超充實的啊幹)

欸,明年真的會有人想開團一起衝第六十屆的ESC嗎?
我會很認真的考慮要不要衝!!!!!! 天啊!!!! 好想衝衝看喔!!!!!!!!!
有種年紀越大越想冒險的感覺,為什麼啊?




新補充:Junior Eurovision Song Contest 2013




不要問我為什麼,可是天殺的我超喜歡Trailer這段的配樂啊~~ 阿母
要看比賽完整的影片請自行連到官網囉
底下開始是當天看LIVE轉播,自己打的心得紀錄
覺得無聊的人,拜託不要看喔,可以直接跳到最底下的兩篇文章連結另開視窗,感恩。


開場有點長,不過還滿HIGH的
旁邊有人留言說,怎麼開場都是一些PARTY POPPER (底下為示意圖)

開場的時候主持人講了一些中文,但我一句都聽不懂,是說我根本沒發現那是中文
一開始以為是要展現國際化,還是怎樣的,想說可能為了節目效果主持人才講中文
但到後面越看越不對,一直講中文跟一直提到China真的也太奇怪了吧!!!!
害我一直心想是怎樣?就因為他們地大人多嗎?
可是你們全歐洲的人口和國家加起來還是能打趴中國啊!!!!
後來看了PTT上面網友的回應才發現,原來是因為今年央視有直播
我還在想說該不會中國是有投資吧?!
還邊罵幹邊覺得有種中國要統治全世界的感覺!?



然後今年的舞台設計還有表演效果真的很棒,強烈建議看完整場比賽
地板的效果很多國家的表演都有用到,鏡頭從上往下拍時,視覺效果就是超正點der~

然後在一一介紹Grand Final之前,我想先講一下今年各國呈現國旗的方式
底下為這屆參賽的三十七個國家各自呈現國旗的影片清單


Postcards have been a traditional part of the Eurovision Song Contest, shown just before each country's contestant takes the stage for their performance. In the past years they've been funny, showing off the best places in a country and so on. (from official website)
Postcard原意是明信片,但在ESC裡面是一項特定的傳統
在每個國家表演之前要秀給大家看的,往年都是介紹各個國家的某個特色城市或景點
但今年採取比較不一樣的方式是,你們國家自己想辦法用比較有創意的方式呈現國旗
把呈現國旗的過程拍成約50秒的影片,在表演前播放 (我猜應該是各國自行拍攝的)

其中有幾個國家真的很讓人印象深刻,而且深入了解之後,真的會長知識啊!!!

Albania
Albania我覺得是犧牲最大的,直接把國旗中間的圖案真的刺青在自己的背上
結果居然沒有進到Grand Final呀!!!!!!!!! 這女歌手心裡一定幹譙到不行

AlbaniaAlbania
丹麥和葡萄亞的postcard呈現的方式
有點像是福爾摩斯2最後小蘿蔔坐在椅子上那一幕
葡萄牙地中間有一個人!!! 就是表演的那位歌手

Albania
馬其頓的postcard整個超科學,超專業的啦
如果你對馬其頓呈現國旗的方式很感興趣的話,可以搜尋Chladni Pattern (克拉尼圖形)
這裡是發明者的維基百科介紹連結
這裡是一份超專業的英文版介紹(PDF檔可另開網頁)
(長知識啊!!!! )

Albania
喬治亞共和國是用一杯杯的紅酒排出來的
用幾百杯的紅酒排出來,想必紅酒對喬治亞共和國一定很重要
果真讓我查到這篇文章:葡萄酒的原鄉 - 喬治亞傳奇
影片拍攝的地方是winery-khareba (此為英文版官網連結),應該是個酒廠來著
(長知識啊!!!! )

Albania
匈牙利呈現國旗的方式是用魔術方塊
而魔術方塊是由匈牙利建築學教授在1974年發明的玩具 (魔術方塊維基百科)
(長知識啊!!!! )

另外還有,
像是奧地利的變裝皇后,就拿華麗的戲服排出紅白紅的國旗
算是有呼應到香腸(Wurst在德文是香腸的意思,所以我就直接叫他香腸了XD)的變裝習慣(?)
芬蘭很冷,就是用一大堆的冰塊排出國旗
希臘大概就是有海邊,南歐天氣好,就拿一堆貝殼排出國旗
義大利就是拿代表美食卡布里沙拉來做代表,補充一下中間的起司叫mozzarella
荷蘭就是拿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國花鬱金香來排列
英國就是拿雙層巴士來做排列,遺憾的就是大笨鐘派不上用場吧(笑)

GOSH,介紹完Postcard現在整個超想睡覺
但我會撐下去的,因為這屆ESC有很多我好喜歡的表演和歌曲啊!!!!
就讓我從第一組的烏克蘭說起吧



01 烏克蘭
我一直把後面的那位舞者當作是一隻可愛的天竺鼠在跑滾輪 
烏克蘭女生總是越看越美,一開始好像有點走音,可能太緊張
如果我沒有Google錯誤的話,後面那隻可愛的天竺鼠應該叫Roman Blazhkiv




02 白俄羅斯
雖然我沒有很喜歡主唱,那鬍子對我來說是扣分阿扣分
但是五個大男生站在一起,充滿JAZZ的擺動一整個就是帥 
後面合音的每個感覺都不錯帥,希望他們身高也很帥
加上大家又是西裝造型,真的迷死人 
表演中間主唱有段腳一直交叉的舞蹈,我說要是跌倒的話絕對超好笑




03 亞塞拜然
呈現國旗的方式很可愛,是用拖延攝影,影像殘留
然後,這女生超正的啦!!!!!!!!!!!
後面吊單槓的女生越看越危險,邊看邊祈禱表演能平安結束就好
紅色禮服也很美,跟西班牙一開始出場穿的紅色禮服是不同風味,但都很好看
不過歌曲有點太平淡,沒有冠軍相




04 冰島
我最愛的彩色大叔們來了!!! 一開始的節奏蹦蹦蹦我超愛
然後希望大叔的ㄅㄨㄅㄨㄅㄨ不要打結才好
我超喜歡大家一起腳步跳舞那裡!!! 如果整首歌可以再多一點舞步就好了
等等,底下觀眾是因為剛剛亞塞拜然而睡著了嗎?? 為什麼大家超不嗨的?? 醒醒啊!!! 大家!!!
最後的LOVE超可愛的吧!!!!!! 




05 挪威
呈現國旗的方式就是很無聊的手工木作窗戶而已
如果酒吧老闆可以瘦一點就好了 (真的沒有人覺得他超適合站在酒吧櫃檯後面嗎?)
這種接近清唱的演唱好危險啊,老闆~
所以我一直在電腦前吶喊
「不要破音啊,老闆~」
「好像有點唱不上去了啊啊啊啊啊老闆~HOLD住啊~快結束了!!!」
然後底下支持的觀眾是在假HIGH嗎?




06 羅馬尼亞
呈現國旗的方式,浩浩大大的放了煙火,結果是拍水上倒影,有夠搞工
又是這一對!!! 這一對在2010的ESC也有代表羅馬尼亞參賽,他們簡直就是國寶來著(?)
不過今年的歌比上一次的難聽很多 
那個鋼琴也沒有上一次的酷,而且他一定是隨便亂彈的  
女主唱好像變胖很多,而且跟男生的身高差距很好笑
其實中間有段旋律還不錯,但女生的高音聽久真的很暈
女生有段手部的舞蹈最後變成揪咪不知道是怎樣?!
最後兩個人抱在一起時超搞笑der,好像男生跑去泰國泡人妖妹的畫面  



07 亞美尼亞
表演的時候,那個從上面面打下來的圓形燈光加上地板效果真的好美好漂亮(學美江)
感覺主唱超適合演吸血鬼壞人,脣紅齒白樣
他也很適合當停車場警衛,演個停車場驚魂記的殺人兇手之類的
YOU NOT ALONE的時候不知幹嘛外套還要隨風飛揚
歌曲中間轉搖滾的地方其實還不錯,只是加他自己做的徽章就弱掉了
下面這張就是表演最後地板呈現的黃色效果,跟佛祖的光環好像呀(汗) 



08 蒙特內哥羅共和國
是我愛的大叔!!!!!!!!!!! 
未查先猜他身高一定很帥,結果剛剛一查,這位大叔居然有兩百公分高!!!!! 
大叔的微笑好帥!!!好可愛!!! 西裝也很好看
他如果當吸血鬼的話,我一定讓他吸血!!! (去撞牆啦你)
雖然大叔不是唱英文的,但也讓人更能聆聽那優美的旋律 
大叔好迷人呀~ (臉紅)
好想依畏在他身旁,被他修長的手臂環扣住
38歲的大叔,超迷人der~~~~~~~~~



09 波蘭
我討厭的波霸波蘭來了,用波霸攻勢,一位在洗衣服,另一位在搗麻糬(?)
看表演的時候超想轉靜音,拜託,波蘭千萬不能是冠軍啊(抱頭)
底下觀眾都在拿相機拍乳溝吧!!!!!!!!!! 
而且洗衣女一脫衣服,底下的男性觀眾們居然發出一陣嘶吼耶 
波蘭人看到他們的表演真的什麼話都沒說嗎? 不能快轉好痛扣 (哭)



10 希臘
啊!!!!!!!我愛的希臘三男來了!!!!! 
三個都好可口啊!!! 我好餓啊!!!!!
跳彈簧床的人一開始是躲在哪裡呢?
幹,底下觀眾超HIGH!!!!我也好想跟著RISE UP的跳喔!!! 
整個表演好嗨~ 好棒喔!!! 
希望主唱鬍渣男私底下是位可愛的大男孩 
一起跳彈簧床真的好可愛!!! 



(因為為本屆冠軍,就不多放圖片了 :P)
11 奧地利
變裝皇后來了,每次表演完他都會呈現一副很感動要哭的樣子
底下呼聲也不錯高,大家應該滿支持他的吧?!
要是沒有湖渣,他一定超正的,網路上搜尋得到
不過他身材比我還要好很多,各種羨慕啊 (咬手帕)
表演最後的火跟燈光那畫面也太棒了吧!?



12 德國 
曲風好JAZZ,感覺不錯,越聽越好聽耶!!!
結果變成我還滿喜歡這首歌的!!! 節奏不錯!!!
表演最後一小段唱的很有味道!!!
(所以我還是不懂為什麼Lena會........)



13 瑞典
越聽越棒的一首歌!!!!! 她唱的真的很好聽!! 呼聲也不錯高
女主唱人很像卡麥蓉狄亞的路線,頭髮應該要SEDO一下
舞台效果是這屆數一數二的正點!!! 從地板打的圓形燈也太好看了吧(跪)



14 法國
那個頭髮超惹人厭的 
而且主唱的襯衫太緊了啦!!! 歌詞在念三小?! 超不嗨的啦!!!
今年法國整個超走鐘der



15 俄羅斯
讓我來聽聽噓聲有多大
其實這對雙胞胎沒有很美,一開始頭髮打結在一起個人覺得很噁心
表演的時候底下觀眾好像都沒聲音.......



16 義大利
我還是愛去年的馬可
表演最後躺在地上的模樣好像有異形會從肚子跑出來



17 斯洛維尼亞
製作國旗的方式,我覺得圖書館管理員一定很恨她
耶,上廁所時間到,上完廁所,順便玩一下2048



18 芬蘭 (想投)
高中生樂團豋場囉!!!!
遠看其實大家不錯帥,但是看了近照之後.......嗯......well~~~~,還是遠遠看就好
歌其實我還滿喜歡的說,前奏的旋律不錯
另外我覺得大家應該全體一起穿白色布鞋,比較亮眼
歌曲有段喔喔喔的地方我喜歡!!!
主唱看久有點像小鬼當家的小孩長大的樣子



19 西班牙
製作國旗的方式好搞工
一開始出場的時候,歌手明明是穿紅色的禮服,我超愛
結果到了表演的時候,紅色禮服被換掉了 (登愣)
歌名為在雨中跳舞,表演的方式也有下雨的感覺,那個特效超美der!!!!!
歌手臉看起來好瘦,可是身材卻反其道而行.....
這首歌也是黑馬啊!! 越聽越棒!! 但後面不要一直高音好不好 (痛扣)



20 瑞士
造型跟表演上好像有在學2009年的挪威冠軍,整體來講就是滿無聊的 (哈欠)
主唱吹口哨的時候有點討厭,口哨不會吹到卡住吹不出來嗎?
等下嗆到,連歌都唱不下去怎麼辦?!
然後為什麼主唱兩隻手要一直在空中揮來揮去??



21 匈牙利
感覺是個不愛表演不愛講話不愛social的男大生,卻被派出來的感覺
然後他的八字眉........ (噗)



22 馬爾他
今年也不錯,可是我還是比較愛去年的TOMORROW
而且我覺得主唱可以剪一個更好看的髮型



23 丹麥
丹麥的歌也很棒,但是風格跟白俄羅斯有點相近,連衣服都很撞
其實我喜歡這首多過於去年那首,但是主唱的聲音有點太高了
整體來說舞蹈很可愛,全場一起喔喔喔的地方超棒的!
最好笑的是旁邊推特有推友說:如果你聽不懂歌詞,可以看這張照片






24 荷蘭
我愛的荷蘭來了!!!!!!!
那個麥克風設計很酷! 舞台的移動路線也很棒
兩人這樣對唱,很有FU~ 這首歌就是我的愛!!!!
整個畫面好復古,好可愛!!!! 地板黑白大理石樣,很搭很好看!!!
男主唱帶這帽子意外適合,也不錯帥 



25 San Marino
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在停飛機場裡畫國旗
跟Slovenia一樣都讓我覺得很無聊





26 連派Adele也不會贏的英國
壓軸演出,希望票數也不是壓軸才好(冷汗)
MOLLY的衣服 (大笑)
居然把英國的紅色巴士開來做國旗!!!!! GOSH!!!!
這一屆英國是歷年來我最喜歡的
但幹麻走埃及風!? 因為是宇宙之子的關係?!
也是一首越聽越好聽的歌!!!
幹麻在現場放天燈啦,又不是平溪XDD
表演方式的呈現挺普通的,可是歌曲真的好聽





表演完畢之後,就是開始投票跟等待開票結果
看到Graham Norton 居然在現場,嚇了我一大跳
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這歌唱比賽就好比轉播運動賽事一樣
各國都會有主播現場解說,因為這是全歐洲的比賽
主播有時候要翻譯成自己國家的語言給不懂英語的觀眾
Graham Norton 在英國是BBC知名脫口秀的主持人 (是脫口秀沒錯吧?!)
每一年也會在ESC擔任轉播的樣子,而且因為他很幽默,常講白癡的comment
所以深得觀眾的喜歡,水管上面也有很多他的commentary的片段可以看

在轉播室裡面丹麥又來一堆PARTY POPPERs,丹麥是多愛PARTY啦!!!!
最白癡的是,Norton說
It's like the gay wedding I'll never have
(今天好像一場前所未見的同性戀婚禮)

底下還有網友回覆
you should have heard the german commentary on this.
(你應該要聽一下德國主播在這段是怎麼說的)
He was like OH MY FUCKING SHIT!! They want to kill us seriously! when the firework went off
(煙火發射的時候,他表情看起來像是"去你媽的擔擔麵,他們是想殺了我們是否?")




後段表演開始
但怎麼淨作一些危險的表演,而且都是有年紀的人,有夠狠啊!
唱的人聲音好像在發抖耶.......

主持人唱的歌好可愛!!! 影片拍的好可愛!!!
可惡,他們主持人唱的好好聽!!!!  (要看影片來這裡http://youtu.be/0Wm8PyCw4do)
但我不懂的是幹麻一直提到中國,雖然說央視有轉播
不過影片看得出來他們一直在開China的玩笑,是要趁機婊人的意思嗎???



去年丹麥的冠軍歌手為了今年比賽,特地製作了一首官方主題曲叫Rainmaker
這首歌超好聽到爆炸!!!!! 
影片底下的網友一直回覆說
This song should have been the 2014 FIFA World Cup song
(這首歌應該要變成今年世足的歌才對呀!!!!!!)

真的!!!!!!超適合作為世足的主題曲!!!!!!

而且這段表演應該是今天晚上最精采的一段!
最後全部的人都跑到台上去好HIGH,全場一起唱歌真的好棒喔!!!

http://youtu.be/P3X02CgvXco
上面的網址是Emmelie在比賽之前可能在自己國家的節目上表演的片段
下面有網友回說
This is the best song this year. If she competed again she would have won for the second time...
(這是今年最好聽的一首,如果她再參賽的話,她可能會再贏一次....)
說真的,我滿同意這位網友說的話
越來越看好Emmelie了~~



Emmelie在上台表演前,發了一則推,希望大家祝她表演順利



ESC的Executive Jon Ola Sand好帥!!! 一年比一年還要帥耶!!! 


底下開始是我自己在開票時候的一些嘶吼,介意者請直接跳過

要開票了!!!
亞塞拜然12分給俄羅斯,全部都在噓
俄羅斯得高分都被噓,哈哈
拜託,不要俄羅斯!!!!!!!
荷蘭荷蘭荷蘭荷蘭,為什麼匈牙利這麼高分啦!?!?
俄羅斯開票全場都在噓!!!! 哈哈哈
12分給白俄羅斯,全場大噓!!!! 哈哈哈
不要匈牙利喔!!! 拜託!!!!!
奧地利反敗為勝,全場都在歡呼奧地利!!!!
法國居然墊底!!! 英國好像分數不低,有16分
英國主播居然大喊come on molly 笑死我
英國12分給奧地利了!!!!
Armenia 10分給俄羅斯,全場超噓,笑死我
白俄羅斯12分給俄羅斯,照噓
德國12分給荷蘭,拜託拜託,荷蘭啊!!!!!!

這個時候可以不要穿插搞笑紀錄進來嗎?

以色列居然12分也是給奧地利
Estonia的主播聲音很像唐從聖
荷蘭啦荷蘭啦荷蘭啦荷蘭啦拜託拜託
荷蘭好不好!!!!!!
我想要明年再聽到這首歌
Moldova 8分給俄羅斯被噓AGAIN


我一直覺得Ireland的主播其實是黃嘉千她老公吧!?
靠杯,結果後來看到PTT鄉民回覆說是Westlife嚇死我了
是Westlife的Nickey啊!!!!!!!!!!!



可惡,他好可口的樣子喔   
是說去年愛爾蘭開票的人也是Nickey


是說,今年的比賽我覺得很精采
明明賽前聽每一首歌都覺得還好,還想說今年應該會滿無聊的
可是,就是因為那個舞台還有呈現出來的效果真的太漂亮太美了
我只能說他們的舞台和效果設計真心太強大了


現在來說說一些我覺得的遺珠之憾吧,點選網址直接連結到表演片段

http://youtu.be/Ahu_K_Jh2vc
Albania的刺青女,其實單聽歌曲滿不錯的

http://youtu.be/wi9Q1ufjooE
但我覺得最可惜的還是Estonia的雙人組合
雖然整個表演加歌曲充滿了之前瑞典冠軍的味道
可是整體表演,我覺得比瑞典冠軍還要好看,也算是有走出不一樣的風格出來
我一直覺得瑞典冠軍很像半調子的雲門舞集來著

http://youtu.be/0v69AvCQJQY
Georgia的歌曲我覺得也是越聽越好聽
在一票都是搖滾樂跟比誰最會唱的一片高音中
這首歌其實很突出,很有一種民俗的風味

http://youtu.be/J9zEybTMeEs
Ireland也不是說一定非要雙胞胎兄弟不可啊
今年的歌曲我覺得很不錯,如果可以加一些整齊的舞蹈我覺得可能也每賣

http://youtu.be/h0D1Ya3NBQs
今年不知道為什麼好像一堆跟蛋糕有關的歌曲
Latvia可能是在學去年Malta的風格
可是我就是喜歡這種輕快的音樂嘛!!!!!
這種enjoy在音樂中的氛圍就是我的菜~
但真的奇怪,去年Latvia的搖滾Rap團我也很喜歡
且Latvia表演的現場氣氛也都很熱絡,但不知為何都打不進Grand Final ???

http://youtu.be/fhMbHLiEjS4
整個就是很葡萄牙的味道,也有世足的感覺
但聽過Emmelie的Rainmaker就會覺得這首差多了
可能因為打安全牌,結果才會沒進Grand Final,btw,女主唱很漂亮

今年ESC結束了,明年的ESC是第六十屆
沒意外的話,應該會舉辦的滿盛大的
啊啊~ 不知怎麼的,滿期待第一百屆ESC的到來耶!(瘋了我)

明年見了,各位。

========================================

新補充:Junior Eurovision Song Contest 2013

有看比賽的朋友,還記得最後面的時候,主持人有請一位紅衣小女孩出來唱歌嗎?



她是去年Junior Eurovision的冠軍,來自馬爾他的Gaia Cauchi
Junior Eurovision是迷你版的ESC,2013年在烏克蘭舉辦
參加的國家僅僅12國,而Junior Eurovision的歷史從2003年開始至今也只有十一二年
我不知道為什麼今年ESC邀請了Junior Eurovision的冠軍到現場演唱
不過去年Junior Eurovision也有邀請Emmelie de Forest到現場演場Teardrop

因為參加國家只有十二國,所以剛剛一個不小心就把12國也大概看了一下
看完之後真的會覺得 "難怪馬爾他會得冠軍"


對我來說馬爾他的歌在十二國裡面是第二好聽的



對我來說第一好聽的是瑞典的歌曲
世界到處都是人才,從小就培養音樂素養感覺真的很美賣
而且阿度仔真的都很早熟,看到這些小孩子,就會想說
天啊!!!! 我在他們這個年紀的時候都在幹嘛去了?
aber瑞典在JESC只拿到第九名而已.........



然後,我說那個啊......
這位來自亞塞拜然的正太也太犯規了吧!!!
年紀這麼小,為什麼台風可以穩健成這樣啊?????
馬的,他已經可愛到我想專門幫他打一篇文章了

幹,我真的要幫他打一篇文章了。

========================================
2014/05/11



2014年歐洲歌唱大賽冠軍是奧地利的變裝皇后

我的荷蘭啊!!!!!!!!!!! 居然是第二名,我要哭死了啦!!!!!!!!!!!!!!



第六十屆ESC,我們奧地利見~ (沒意外的話應該是在維也納)

P.S. 從頭被噓到尾的俄羅斯分數還是比Molly高
這下我真的相信英國派Adele出來也不會贏這句話了

等影片出來,再更新。
我要去擁抱荷蘭的calm after the storm入眠了,各位。 

有兩篇文章可以先參考一下
部落格文章,內幕寫得挺詳細的
http://nonintellect.blogspot.tw/2014/05/eurovision.html

PTT版上的LIVE ESC討論版,看網友的回覆,可以吸收一些資訊,大推喔!!!
http://www.ptt.cc/bbs/WesternMusic/M.1399739133.A.7F1.html
尤其是當我看到網友回覆魔術方塊是匈牙利人發明的時候
難怪匈牙利的國旗才會用魔術方塊拼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