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

[印度寶萊塢電影] 來自星星的傻瓜PK


嗚嗚......我又淚灑電影院了
(有雷,慎入)



這篇文章在3/31就寫好了,但我還是特定選在4/1發文
主要是因為4/1是愚人節,想要跟電影有所呼應一下,哈哈 
阿米爾罕,快要變成我心目中的神了
大叔的世界如果有神,他絕對是代表印度派的
到底要我拿這位50歲的大叔該怎麼辦才好
OZUGE~ OZUGE~ (學韓文發音)
按照慣例,我還是找了一堆資料來看
這部電影不單純是搞笑幽默,更挑戰了印度人的底線
當初在國際新聞看到印度電影院被爆走的宗教人士砸毀
因而吸引我對這部片的興趣
看到這部賣破了印度票房史,更讓我覺得它有非看不可的價值
今天去看完之後,我的直覺果然沒錯
我真是愛死這部片,還有男主角阿米爾罕了


最早的文章在最下面,有興趣者可往下拉到最後


如果你是看完電影的人,可以先連來這裡
[原创]【原创】《PK》50个细节解读
雖然是簡體字,但相關的宗教背景知識詳細到我消化不完
PK在印度是指醉漢,發音也不是我們一般認為的英文PK發音
我只能大力感謝片商,居然還能提供中英字幕
只是英文字幕把PK翻成tipsy,讓我有點小小疑惑
但後來覺得tipsy翻得很好,更能表現出主角的搖晃與不穩
不管是內在外在還是帶給旁觀者的感覺
另外還看到有人向片商反應字幕問題,的確是有點問題
但可能是我字幕組的字幕看得很習慣了(笑)
所以字幕編排對我來說還好,翻譯出錯才是大問題
還有,我說,這翻譯的人一定是鄉民!!!!!!!!!!
裡面超多鄉民梗的啊!!!!!!!!! 害我這個鄉民看得更是過癮
因為片長很長,大概只記得我知道你很缺這類的台詞


[好雷] PK《來自星星的傻瓜PK》
我喜歡這篇文章底下的推文,這部片因為主角導演和製片都是之前在三個傻瓜當中合作過,所以大家很容易把三傻跟PK放在一起講,三傻是討論教育議題,所以我覺得在台灣比較容易受到注目,普遍來講在亞洲的國家,好像教育的問題都大同小異,況且大家都是受過教育,一定更有共鳴,PK是討論宗教議題,大家所信仰的宗教各有所異,而且有些還沒有宗教信仰,就像網友說的這點在台灣就不一定會有這麼大的回響,雖然台灣廟多,但不到會因為宗教而戰爭,我們這裡相對的和平許多,不過我更喜歡PK,原因很簡單,只是因為片長剛剛好,兩個半小時還是長過於一般片,但在電影院看的時候覺得根本沒那麼久,因為很好笑,真的很有梗,而且梗都很小很簡單,因為單純才有力量,梗很小但笑得才是最大聲的啊!!! 而且這次後面的有一種愛叫放手真的是哭死我,有點不完美對我來說才是更完美,三傻最後超皆大歡喜的說......


[好雷]來自星星的傻瓜PK:上帝已死,信不信由你
這篇文章打得落落長,還我無法仔細看完,只能大概看過,不過我喜歡作者講偶然與必然那一段:當偶然的狀況發生卻把這樣的問題訴諸於不同身份下的命運必然時,荒謬的結果便會因而產生。原本只是陰錯陽差的小小插曲,卻成為彼此分裂的開端。又如劇中主角帶 了不同教徒給教主分辨的戲碼,當人只靠刻板印象來分辨和認識這個世界的時候,便會忽略許多標籤無法標明的事物我記得這部後面有講到,PK說要研究地球人語言與思想,讓我心頭大力地震了一下,心想靠邀這好像是語言學家在做的事情,那不就是我現在在讀和研究的東西嗎?趕羚羊呀~~~就像網友說的:在地球 上,語言的發明看似能夠拉近彼此的距離,卻反而是誤會的開始。最白吃的是我也是跟著一樓才發覺上帝死在十字架上那一段,所以說為何我很多走火入魔的同學會這麼迷信死人,我也不知道(笑)。


[討論] 來自星星的傻瓜 印度檳榔?
這篇簡短的推薦一下,原來PK一直在咀嚼的真的是檳榔,不過跟我們這裡的檳榔好像又有點不太一樣,看到有人說有清潔口腔的作用,真假的啊?我也喜歡阿傻留下來的禮物,也是這部電影中最大顆的洋蔥,害我哭得好慘啊。


[好雷] 來自星星的傻瓜~歌舞片也能如此一針見血
寶來屋電影真的不用擔心,因為在印度受教育的人口還沒有像台灣普及,雖然近幾年好像有比較好一點了,但為了讓大家掏出小朋友進場看電影,印度寶來屋電影都是用最簡單的道理傳達含意,這也是為什麼寶來屋電影都在唱歌跳舞,不是單純只有文化的關係,也跟他們的教育普及有關,所以當有朋友說我怎麼會喜歡看那種伊伊啊啊跳舞的印度片時,我的眼球可是瞬間翻了360度呢寶貝。



中場休息,可以來看一下片中的歌舞片段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2huwsv
這一段也是我最喜歡的,回來之後看小螢幕沒感覺
在電影院看大螢幕,超有FU的
我相信三傻裡面洗澡的那一段在電影院看一定嗨慘了
BTW,我好想把那段雙手張開扭來扭去舞給學起來喔!!!
YOUTUBE這邊有人有放上原聲帶,喜歡的朋友趕快來聽聽
https://youtu.be/BnbWfWpecG8



[好雷] 請查明電話號碼後再撥-來自星星的傻瓜
作者對片名有稍微做個感想,我在別篇也有看到有人說台灣翻譯超爛,還說對岸翻譯得比較好,據說對岸是翻譯成外星醉汉PK地球神,我雖然一開始也說台灣片商翻得很爛,但在看過對岸翻譯之後,其實我覺得台灣的翻譯也不差了,我沒有想到台灣片名的星星除了模仿韓劇之外可能還有以星星為喻的高功能自閉症,底下推文有補充說明作者這一點是自己腦補過頭,我是覺得台灣片名翻成這樣應該只是為了吸引觀眾進場,畢竟印度電影在台灣真的非常小眾,因為小眾電影在大陸就算是一百萬分之一的人口進去看,代理商還是能賺錢,但在台灣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所以為了吸引台灣觀眾進去就只好套用韓劇的名字,也剛好韓劇的背景設定跟PK有點點類似,算是讓台灣片商搭上了順風車呢!這樣想想,也就不覺得台灣翻譯的有多爛了。
我也喜歡這部故事的簡潔明亮,後半部我真的是被嚇到了,尤其是那個火車大爆炸,但因為整部戲太搞笑,在電影院的當下我一開始還以為是惡搞,但回家之後仔細想想,那個爆炸根本悲到不行還超恐怖到爆,不是靠寫實的悲慘畫面,而是利用這樣爆炸性的穿插讓人永遠記住一輩子。另外我也同意作者說女主角算是新時代的女性代表人物,從外型、性格到經歷,都有別傳統,很對不起大家,我在看電影的時候有一直打槍女主角,想說印度女性怎麼可能在職場上遇到這麼好的老闆,連短髮造型也讓人為之一亮想說應該很多人都在抨擊吧,但我只能說女主角的短髮好適合她呀~
電影講述了愛情的兩種結局:一種是相愛,必須在彼此相信的基礎上,才能夠相愛。另一種是大愛,成全所愛之人愛情的大愛。這就是人和人相遇的意義,不一定是得到,而在於成長。
我們生來是沒有標籤的,我們必須努力尋找,不盲目地尋找,直到找到正確的號碼。那是pk回家唯一的方法,也許是我們回家的方法。
作者的這兩段話講得好棒啊,我想把它抄進去我的本子裡了。我最喜歡的就是用撥打電話號碼這個譬喻,所以當女主角後面跟愛人聯繫上的時候,說出「我打錯電話了(wrong number),剛從朋友那裏得到了正確號碼(right number)」,我整個淚灑電影院啊!!!!!!!!!!!!! 怎麼可以有這麼棒的呼應啊!!!!!!!


[好雷] 來自星星的傻瓜 PK
這篇文章跟上篇文章都寫得很好,很多的基本問題很值得我們細細品味和思考它們,神像大小差別在哪?為什麼錢掉在地上大家搶,保險套掉了沒人承認?如果性很難啟齒,那為什麼結婚時又要讓全天下都知道?也許事物的本質都是相同的,一切其實都是人類賦予他的詮釋,但人卻早已忘記思考、忘記懷疑,所以外星人的問題被認為太蠢,但事實上,真正忘記思考的人又是誰呢?電影不用無神論來挑戰所有宗教,而是想要讓人來看清楚宗教世界。神還是存在的,只是他卻分成兩種,一種是創造我們的神,一種是被代理人創造出來的神,真正的神不會當你困苦時,還要你做這個做那個,不會小心眼的忌妒你。完全點出了許多神棍的現象,在印度那邊我相信這現象比在台灣嚴重非常多,當然在台灣還是有,例如聽說有33萬的公仔之類的(笑)。這也讓我想到之前在外地念書時,被學校的社團(甚麼祈福社還福音社之類的)給踩到地雷,一聽到我不是他們宗教的一員就說:原來你是還沒被救孩子。趕羚羊了,為什麼我不信你們宗教我就好像活在地獄裡面一樣了?你是要救我什麼?不信你們的教,難道我人生就去了了(台語)了嗎?


超有話題且發人省思的一部電影,希望大家可以趕快去看
讓印度電影在台灣開出紅盤~
接下來是按照慣例的發花癡時間 (嘿嘿)


我喜歡他穿這套衣服,還帶那個頭飾
把他俊俏的臉蛋兒更顯現出來



阿米爾大淑真的好帥,但希望他臉上的眼鏡不是老花眼鏡....



算了,他都50且有家庭了,是不是老花眼鏡都無所謂了
我們只要默默地舔著螢幕就好了
像這樣 
我說阿米爾的裸體出水畫面根本意圖使人噴鼻血
像這樣 
完全可以去拍沐浴乳廣告了啊!!!!!可惜我找不到那畫面
從他的人魚線由下往上拍,他從水中升起來,而我只能沉下去
像這樣 


快.......快.....把你們的手拿開!!!!!
我也好想要撫摸他的雞肉和肌肉!!!!!!!!!!


這是男配角,他其實也很帥,而且也有肌肉可以舔一下



螢幕好濕好濕 (螢幕:不要再舔我了!!!)


本片另外一個亮點就是女主角好漂亮!!!!!!!!
有一幕近拍她的臉,那個皮膚真是好到我超慚愧
這張臉會使女生有種我的臉根本不配出現在這世界上的感覺



而且雖然她的短髮挺復古的,但還是好適合她
我想最近印度應該出現很多短髮女子吧


最後,最不重要的一點,他們真的有跑去比利時拍喔
片中兩人相遇的那個廣場,在下前些年有幸有去過
得經過一大條巧克力和尿尿小童的轟炸,巧克力買到失心瘋
中間那個廣場,之前不曉得是做過報告還是什麼比利時的介紹
如果我沒記錯,因為會舉行花毯節,所以有時會圍起來

關於花毯節的詳細介紹,這裡有喔
http://world.yam.com/post.php?id=2369



看完之後,讓我想起之前五專哲學課老師給我們看的一部電影《The Man Who Sued GOD》(控告老天),是14年前的片子
一樣在探討宗教的議題,同樣丟出很多能令人好好思考的問題
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來看看
至於我對宗教的看法嗎? 有人會想知道嗎?
不得不承認,在求學階段面對壓力與重大挑戰時
我會尋求宗教的幫忙,希望能在自己脆弱的時候有個支柱
但我不喜歡迷信這件事情是我在進入五專的時候深刻體會到的
就讀的五專算是天主教學校
(應該是天主吧? 反正天主跟基督我沒有一天是分得清楚的)
班上相對的,跟學校有同樣信仰的學生還真不少
對於這些信仰當然是給於尊重跟包容
但是當這些信仰影響到我的時候,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如果每天都要在臉書上面祈禱,沒關係
但似乎不需要到連天氣這種科學就能解釋的事都扯到宗教去吧?
見過最誇張的是上課到一半,旁邊的同學說
「教室的角落有惡靈」
然後自己好像被附身一樣,在那邊手抖腳抖全身都在抖
惡靈嗎? 影響到我們學習受教育的權利,那還真的是惡靈
如果對自己的信仰很忠誠,那很好
但也不用要讓所有人都一定要信仰自己的宗教吧?
這些是我最受不了的事情,尤其是一直說服人去信仰
這種需要信徒不斷去說服其他人相信自己的信仰
請問是有多缺信眾? 這麼缺信眾的原因又是什麼? 錢嗎?
還是該不會你的宗教信仰的眼裡容不下其他的宗教信仰
我同意PK最後那位神棍說的話
宗教信仰有時的確可以成為精神支柱
神還是存在的,不管這位神是不是人,祂總是存在的
但過度迷信,最後只是迷失了自己,更迷失了整個人生
在有眾多信仰宗教、有分歧仇恨暴力的現今,
或許甘地早就給了我們一個再正確不過的號碼

「真理就是神」



難怪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信仰Google 




====================================

2015/02/24  原文

雖然這片名翻得很爛,但還是謝謝台灣片商願意上映!!!





先來看個中文版預告吧!


關於這部電影
在之前介紹Aamir Khan 阿米爾罕大叔文章中就有提到
文章網址歡迎連來這裡看看

http://jpec0118.blogspot.tw/2015/01/aamir-khan.html

當時就希望可以看看大螢幕的阿米爾
沒想到台灣片商真的引進來了
雖然要等到3/20才看得到
雖然目前全台願意上映的戲院只有這幾家

台北 信義威秀影城、國賓長春影城、喜滿客京華影城、
喜滿客絕色影城、in89 豪華數位影城、天母華威影城、
欣欣秀泰影城、板橋秀泰影城 
宜蘭 新月影城 
桃園 中壢星橋影城 
台中 華威影城 
嘉義 嘉年華影城 
高雄 大遠百威秀影城

但是,播的是片長153分 一刀未剪完整版!!!!!!
而且高雄這裡有戲院願意上映,真是太棒啦!!!!!!


我要去看!
我要去看!!
我要去看!!!

片商的臉書專頁在這裡喔
https://www.facebook.com/pk.movie.tw

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阿米爾大叔啦啦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