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

【MAN UP (冒牌情緣)】



Simon Pegg 萌到令人排卵啊啊啊....................


*注意有雷

12/14 新增 我最愛的 Pegg暖男幫忙圍圍巾跟擦嘴角屑屑的動圖











套一句昨天看劉在錫的影片看到的一句話

我已經沒有心臟可以停止了
我已經沒有心臟可以停止了
我已經沒有心臟可以停止了
Simon!!!!!!!!!!! 我真的沒有心臟可以停止了
可惡,好帥喔.............



===================================================
12/2

按照慣例(?) 先貼上各大好文推薦
也容許我引用一些好句子(深藍色字句)
這樣我後面就可以安心的狂耍花癡惹

《冒牌情緣》(Man Up) - 真實又可愛的Simon Pegg
本片比許多浪漫喜劇成功之處,在於它劇情誇張但感情很真實。Nancy多年以來的感情挫折,Jack中年失婚的悵然迷失,以及在發現Nancy是冒牌對象之後兩人吃了誠實豆沙包般的酸言酸語,都使得主角真實的包袱與人生觀無所遁形。本片也會讓很多三十幾歲的單身女性感到很多共鳴,我最喜歡一段發生在洗手間的對話,幾個年輕女孩嘲笑Nancy的狼狽樣,Nancy回嗆:"Laugh it up girls, I am your future.",哈哈。再怎麼樣年輕可人的荳蔻少女,終有面對青春年華消逝無蹤的一天。

冒牌情緣裡面提到的華爾街並不是李奧納多皮卡丘的金錢萬歲
是1987年的老電影,如果有興趣這裡有篇文章介紹了劇情
<投資電影>華爾街Wall Street 1987 / 法意小秘書
我沒看過華爾街,而且跟冒牌情緣裡面的24歲Jessica一樣
以為是皮卡丘演的那部,可是後面越想越奇怪,一查資料才發現是老電影
最經典的莫過於是這句 If you need a friend, get a dog

不管在哪裡都很適用的經典台詞
狗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無誤


金馬52《冒牌情緣》:過去去死吧!!
飾演傑克的Simon Pegg,一直是我很喜歡很喜歡的英國男演員
他聒噪時很可愛、發脾氣時很可愛、在廁所痛哭時也很可愛,實在是太超過了

完全同意這位格主說的,Simon Pegg真的可愛到很過份


不管是在愛情的旅途中,還是在人生的道路上
電影當中的「FUCK THE PAST (過去去死吧)」
是這輩子最應該學也是最難學的一道課題
真的是FUCK THE PAST!!!!!!!!!!



【2015金馬影展】《冒牌情緣》(2015):誰說相親不會成功?
另外,《冒牌情緣》最令人拍案叫絕的巧思,除了「街頭鐵人三項」以外,莫過於對《沉默的羔羊》經典剪輯之致敬,即警隊按電鈴準備奇襲殺人魔,歹徒應門,門外者竟是他人(本片是應用在片末處,傑克按門鈴,南西一家開門,門外站的竟另有其人)。此手法之後被許多電影所沿用,今年上映的《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Mission: Impossible - Rogue Nation ,2015)也才玩過。

好啦,這段真的讓我很驚奇
我在電影院有稍微大力的受驚一下子
看了別人的影評才赫然想起,以前看過的電影也有類似的梗


《冒牌情緣》,賭上一把,來戀愛吧!
南西與傑克是截然不同性格的兩個人,南西講話時常口無遮攔,是個不怎麼會察言觀色的女生;傑克則是講話可以滔滔不絕,風趣而不造作的男性。在愛情觀上兩人也是不同類型,南西時常過於分析,常常說出漫天理論去證明愛情的是非對錯,可說是不敢認真去追尋愛情,讓自己陷入單身剩女的窘境;至於傑克,一個會投入大量情感而收不回來,一段感情失敗後,會陷入情緒起伏不定,甚至會為這段感情結束而大哭失聲,可以說,一個理性,一個感性;一個想愛不敢愛,一個敢愛無法愛。

實在是很喜歡這位格主對電影中男女主角的性格描述


[Man up] 冒牌情緣~讓人想再一次相信愛情~
如果我現在是20出頭的女孩,我想看完的感觸可能不會那麼深吧?!
↑↑↑↑↑↑↑↑↑↑↑↑↑↑↑↑↑↑↑↑↑↑
這位格主完全道破我的感受
我的確看完感觸不深,或許是年紀還不夠,或者是還沒經歷過
但未嘗我也不是跟Nancy、Jack不一樣
Nancy是單身四年變成不敢追愛的剩女
我是單身24年想愛可能敢愛卻還沒遇到愛只會窩在一旁的懶女
看到最後Nancy的懊悔,Simon的勇於追愛
也都在在激勵了我,如真有幸遇到命中注定的人
記得要 take a chance,要勇敢一些

不過現實生活中的我們應該很難有這樣的結局吧?!
我們可能都會比較像南西那樣,獨自的懊悔,
而缺少了像傑克這樣不顧一切的勇氣去追回那個對的人,
但看完還是會想要選擇相信愛情,相信自己會遇到那個對的人,

如果這世界上有後悔藥,你一定會被撐死
但是人生是注定要與後悔為伍的
唯有不斷的後悔,才能產生向下一步持續看齊的動力 (from 豬大爺)

然後在冒牌情緣裡面飾演Nancy的變態同學


居然是在模仿遊戲裡面追求真相的那位警察!!!!!!!!!!!!!

嚇屎我了啊啊啊啊啊啊!!!!!!!!



24歲的Jessica我有一直覺得她很面熟


原來在星際異攻隊裡面演紫膚妹子


趕羚羊,超想殺死取星際異攻隊這名字的人
電腦自動選字每次都是星際義工隊,每次都要改字改很久 (馬的)


[好雷] 冒牌情緣-融化人心
↑↑↑↑↑↑↑這位大大說在電影裡面
Jack把自己的圍巾套在Nancy頭上的那瞬間,這動作真的太犯規了!!!
我跟你說,把自己圍巾套在Nancy脖子上這動作是犯規沒錯
但其實在下一秒,Jack還伸手輕輕幫Nancy拭去嘴邊的食物屑屑
這幕一看完就是 啊我的卵 你們不要離開我啊!!!!!  立 刻 排 卵!
我一定馬上給Jack一張紅牌拖到場邊獨自享用


[好雷] 《冒牌情緣》且行且珍惜
同意這位大大說的在廁所裡面路人對Jack的安慰
這時不時的溫暖穿插,讓這部電影的暖心效果更強


[好雷] 冷風中的一點暖意──冒牌情緣
他聽得懂我最愛的電影對白,她喜歡我被朋友嫌棄的興趣。
我們以為那是童話,但那其實就是浪漫。
而《冒牌情緣》,是部浪漫的電影。

這位原po的結論下得有夠好
簡單明瞭,每個人都想找到那位跟自己頻率符合的另一半
沒有人是完美的
但我的不完美由你的完美來彌補
而你的不完美由我的完美來填滿
讓我想到Jerry Maguire的經典台詞:You complete me.
同時間,其實我們也是complete了對方

=======================================================

對岸的豆瓣上也有很多人寫了很不錯的影評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25774126/reviews?start=34&filter=&limit=-20
只是沒想到對岸竟然把MAN UP直譯成爺們些.....讓我傻眼好久 (囧)
因為對岸影評都是簡體字,在這裡很貼心地轉換成繁體字了

風趣幽默的愛情小品
雖然離中年還差得遠,但是大概本來就有些悲觀,所以也算是理解一開始女主角的狀態,kitty向她推薦勵志書籍,覺得那本書會改變她,但是在女主角和我的眼裡,其實是很不待見這種整天正能量還要周圍也正能量的人的,大概也正是因為這個原因,整部電影裡我最喜歡的是酒吧廁所的兩場戲,第一場戲裡女主角脫掉外套,想把自己收拾的精神些,當她對著鏡頭的時候,我以為她會哭出來,結果沒有,看的怪讓人心有戚戚。第二場是男女主角在廁所隔間對談,淚眼婆娑的simon pegg真萌,看他11年前演的僵屍肖恩就喜歡看他哭,現在他45了,還是喜歡看他哭,我想我大概是個變態吧。兩個人近中年的人各自談起自己的前任,然後互相安慰,得益于兩位演員的穩定發揮,這場戲很穩,不會顯得廉價雞湯那樣輕浮。中年人本來就都被各式渣男渣女傷的不輕,重新拾起信心本來就不容易,後面去他的我就是要再愛一場之類的絕地反攻戲碼就顯得特別振奮。

其實我也很不待見整天正能量還要周圍也正能量的人
你的開朗樂觀我學不來,我就是不會
真的沒有必要強迫每個人都要樂觀開朗看待一切
說到整天正能量還要周圍也正能量這種事情,我就特別火
因為我就是遇到像這樣的人,你TMD我就是開朗不起來
逼迫無法always保持樂觀的人always保持樂觀
乾脆讓我自殺算了 (是有沒有同理心啊)
與其叫人要開朗保持樂觀強迫擁有正面思想跟能量
其實鼓勵別人先勇於接納並學會與自己的悲觀相處,反而更好
當你沒有本事逃離的時候,大概就是還沒學會如何面對及與之共存


希望,是愛情的別名
作為典型的密集臺詞電影,這部片子的臺詞功能性和實用性非常強烈。編劇既讓臺詞順應了正常應有的邏輯,比如一開始兩人見面的陌生和相互試探;又讓臺詞充滿了你來我往的交鋒,沒有浪費任何一句臺詞。臺詞要麼展現了人物性格和過往的歷史背景,要麼推動了劇情發展,完全無水詞。

其實看完電影之後就馬上決定要收集這一片了
中間女主角的性愛理論我沒有消化完全
看電影的時候 69 困擾了我很久很久
整段快結束時我才恍然大悟 (這是代表我還很純潔嗎?)


正能量還是負能量
廁所裡男女主的對話固然非常感人,但從兩邊探來的腦袋
分享他們人生難以忘記的傷痛同樣讓人非常觸動。

真的!!!!!!!!!!!!



=======================================================


題外話一下
回來看到網路上大家給冒牌情緣的評價都很好,讓我很開心
因為最近我被另外一部在講女性單身議題的華語片給氣得半死
什麼叫做為了等到對的你,我選擇剩下自己?
我完全無法接受這種鬼東西!
你應該要努力成為對的人,而不是一直在等對的人吧!
而且真的覺得可以停止將少女夢中的浪漫愛情情節放在單身熟女身上了
熟女根本沒有什麼三小空閒做夢,OK~?
就算要作夢也不會做一個這麼扯爛的夢,OK~?



==================冷靜分隔線==================


然後這部電影的音樂很好聽
原聲帶歌曲列表在底下這個網站非常齊全
想找音樂的朋友,請務必點進去這網站看看
http://www.songonlyrics.net/soundtracks/man-up-soundtrack-list.html

不僅幫你把歌曲的水管影片連結都連好了
底下還有這首歌是出現在什麼場景的介紹 (有夠SWEET~)

電影一開頭是Paloma Faith的Upside Down
Jack和Nancy在電影裡面最精彩的共舞音樂
是來自Duran Duran的The Reflex
The Reflex經過32年的歲月來到現代還是相當好聽動感
電影後段,當Jack與一群少年郎奔跑勇於追愛時
放的是Whitesnake的Here I Go Again
Here I Go Again經過33年的歲月來到現代跟著Jack熱血奔跑again
在水管上面看到的電影預告後半部搭配的是Vance Joy的Riptide

也有網友分享電影中拍攝的景點介紹
http://www.movie-locations.com/movies/m/Man-Up.html#.Vl4L_dIrIts


電影從頭到尾充滿濃濃英倫風
喜歡英式味道的朋友們,請不要錯過這部好戲
最後讓我們一起用力地學習 FUCK THE PAST 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