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0日

以色列選秀節目Rising Star與歌手Nadav Guedj (下)


圖片來源

透過Nadav介紹Rising Star的全程比賽。


發現文章太長,影片太多,分成上中下三篇
上篇:主要介紹歌手Nadav Guedj
中篇:大致介紹選秀節目Rising Star
下篇:會以Nadav來介紹比賽規則和全程節目


我想我真的太愛Nadav了,縱使完全不懂希伯來文,還是可以為了他把節目從頭到尾看完,而且還把有他的每一段表演片段都錄了下來,一方面是我愛他,另一方面是我想透過他來完整介紹節目的規則和流程。

Nadav參加Rising Star S2的全程介紹

Nadav第一次出場的片段,他就是一個青春洋溢的大男孩(笑)。

想直接聽Nadav唱歌,跳到2:40處,他唱蕾哈娜的Russian Roulette
歌手出場前都會有段訪問,是場邊兩位主持人訪問表演者及其親朋好友。我猜前段訪問的時候可能有提到Nadav都是聽RnB, pop, soul & hip hop類型的音樂,還有他受到魔力紅、碧昂絲、賈斯汀等歌手的影響 (我真的聽不懂希伯來文這資料是從維基來的)。親朋好友訪問完後就是正式上台演唱,參賽者會從場邊出來先簡單的自我介紹,還有接受評審的簡單訪問。在影片2:06處評審超吃驚他只有16歲,還叫他把身分證拿出來查驗。其實他第一次出場唱的沒有非常好到讓人超驚豔的那種,還有評審給他不通過,但最終還是有超過70%讓電視牆升起。

觀眾海選後的評審淘汰。

想直接聽Nadav唱歌,跳到3:35處,他唱Stevie Wonder的Lately。
可能因為參賽人數眾多,第二季整整海選了八週也就是八集(靠杯長)!海選完後,通過者會一個一個被請入房間先跟場邊主持人互動,稍微唱一下,這時候的評審會待在另外一個房間透過螢幕邊觀看邊爭論參賽者的everything(我猜可能是像穩定度、台風、歌唱技巧、個人魅力以及能不能代表以色列參加ESC等等)。討論完後,評審們會現身請參賽者當場再唱一段,然後給予通過或不通過,只要超過兩位評審給不通過,就會被淘汰(還好只有一位評審給Nadav不通過);通過的人則會到旁邊的休息室觀看其他參賽者的情況。但是,這有個人數限制,如果這週已經收滿五個,到了第六個通過者,評審會再討論,淘汰前面五個中的其中一個。所以當名額已滿的時候,後面有其他實力堅強的人進來時,休息室裏面的通過者就開始緊張了。

PS我有看到對岸Nadav吧的網友在問為什麼Nadav唱歌時會一直彎腰縮成像煮熟的蝦子一樣,影片1:18處Nadav好像有解釋,但我聽不懂啊...........求對岸翻譯組翻譯!

16強的比賽開始。

想直接聽Nadav唱歌,跳到3:00處,他唱碧昂絲的Halo。
這次是指定歌曲賽,在比賽開始之前,每位選手又再次跟四位評審一起討論,四位評審會給你歌單,看你接不接受,我們的(?)Nadav雖然是16歲的小男孩,但還很叛逆,很有自己的主見,評審前前後後開出來三、四首歌通通不喜歡,還在個人訪問裡對評審建議的歌翻白眼吐槽。最後評審開出碧昂絲的Halo,他好像才勉強接受(有夠大牌)。16強之後的比賽為兩兩PK,所以Nadav在唱歌之前他的電視牆螢幕顯示71%,代表的是他對手的分數,如果他不能超過這分數就會被淘汰,他如果超過則對手被淘汰。但是淘汰也不會真的被淘汰,好像有所謂的敗部復活賽,讓被淘汰的全部再比一次,把最低分的踢掉。如果有看影片會發現這次Nadav的Halo也沒有唱得很好,驚險的以1%之差險勝對手,而且他歌都唱完了分數停留在62%,剩下一位評審在猶豫要不要給分,評審一票10%,給了就過了,不給就是Nadav掰掰。

選手們的人生故事。

想直接聽Nadav唱歌,跳到3:25處,他唱Bill Withers的Just the two of us。
前面一直搞PK,這次來點不同的,不搞競爭,搞選手們的人生故事(喂)。前面會有一段場邊主持人跟選手們的親朋好友一起足膝長談,我猜是聊選手們的一些心路歷程吧,Nadav的媽媽就出來接受訪問,看得出來Nadav跟媽媽感情很好,Nadav看完媽媽的訪問還一直哭,就是個感性的大男孩啊~ (btw,Nadav一直喊mamu,所以我猜mamu是希伯來文媽媽的意思,會希伯來文的人可以指點迷津一夏嗎?) 而且節目還在歌曲間奏的時候放上媽媽的話播給Nadav看(這節目是要不要讓人好好唱歌啊!!!!!)。不過最後面那位光頭評審好像很不滿Nadav的演唱,給他不通過,好像講得很沒道理,旁邊的評審一直幫Nadav反駁,觀眾直接噓評審(還看到有人比噓的手勢)。


Nadav的媽媽很酷啊其實,always的復古圓形墨鏡是她的招牌特色。


還放上了媽媽跟小嬰兒Nadav的合照,Nadav超可愛的!!!!!!
而且媽媽年輕瘦的時候也太漂亮了吧!!!!

那些在ESC上出現過的歌 (Nadav輸了,但輸了要再爬起來。)

Orit Binsay演唱Boaz Mauda的The fire in your eyes打敗Nadav。


想直接聽Nadav唱歌,跳到1:10處,他唱席琳狄翁的Ne partez pas sans moi。
這次比賽一樣兩兩PK,但主題是要選手演唱過去ESC的歌曲,什麼國家的都可以,但選手應該會傾向選過去以色列選手唱的歌。上面的影片是對手Orit Binsay演唱以色列在2008年參加ESC的歌曲The fire in your eyes,不是我聽得懂希伯來文,是還好中間的歌詞有唱英文,所以就直接英文聽力用歌詞下去搜尋。Nadav挑席琳狄翁在1988年代表瑞士演唱的Ne partez pas sans moi,而且這首歌還幫瑞士拿到冠軍喔!不過,這次對手Orit Binsay奪得75%,而Nadav慘敗,連台灣學生的60%及格分數都沒達到,也有兩位評審給予不通過。不過還好有敗部復活賽,可以讓Nadav還有機會重新表現一下。(我覺得這節目對於歌曲的改編都很棒,不管是視覺還是聽覺的呈現,都跟原曲有不一樣的風味,台灣這點真的要多學一下)


2008年Boaz Mauda代表以色列以The fire in your eyes參加ESC,在總決賽拿到第九名。


1988年席琳狄翁代表瑞士以法文歌Ne partez pas sans moi參加ESC,最後替瑞士奪得第一名。

Nadav的敗部復活賽。

想直接聽Nadav唱歌,跳到0:30處,他唱火星人的When I was your man。
前面提到Nadav輸了,這場兩兩PK比賽,會產生五位失敗的選手,評審會在這五位失敗的選手中直接淘汰兩位(好狠啊.....),然後留下三位敗部復活賽,再淘汰其中一位,其他兩位則通過沒事下一集繼續比賽。Nadav螢幕前的分數是上一組選手的分數,Nadav唱火星人的When I was your man唱得很好聽!強烈推薦大家一定要聽聽看!(超融化der~~~)  最後Nadav以89%高分通過敗部復活賽。

前七強,爭奪紅椅之戰?!


為了配合紅椅而特別用上紅色字體(笑),進到前七強,評審跟選手一對一討論要唱什麼歌,上面第一段影片是評審Harel跟Nadav的師生長談(?),因為Harel跟Nadav的歌路比較相近,最後Harel跟Nadav決定唱賈斯汀的Mirrors。而紅椅之戰是怎麼回事呢?容我娓娓道來。剛開始看的時候我以為是要直接選前兩強,只有前兩強才可以坐上紅椅子,但我越看越不對勁,看到後面才發現,靠,居然是墊底的兩位要坐紅椅!欸欸欸,這節目幹嘛那麼狠這樣羞辱人啊......(燈愣)

身穿瓦奇菲爾德滿版Tshirt唱Mirrors的Nadav

點開影片即可直接聽歌,Nadav唱賈斯汀的Mirrors。
前面說過這次是紅椅之戰,Nadav打頭陣,但就算最後拿到83%的高分,因為是第一個上場,還是得要先坐上紅椅。版主非常推薦這段表演,因為Nadav把賈斯汀的Mirrors改編得超!好!聽!我在上篇的文章裡也有推薦這段表演。完全就是屌打原唱,我後來有去看原唱的MV,五告拍聽(台語)!!!!!!!!! 我在Nadav的個人介紹裡面也有提到,原唱賈斯汀根本應該跪著看這段表演然後懺悔!(賈斯汀粉絲請不要戰我)。另外,最吸引我目光的是Nadav身上的衣服,居然滿版的貓咪頭像(大笑),其實我不知道那隻貓是不是瓦起菲爾德(Wachifield)牠本人(是覺得滿像的)。穿滿版貓咪頭像的衣服也就算了,表演完之後還在那邊開心老人甩手幹嘛XDDDD,連評審都來參一腳,他們真是太可愛惹!!!!!(噢噢噢噢噢~)


對,因為太白癡可愛了,還做了GIF動圖

 ←而且連評審都有!!!!!!!!!!!!!!(大笑)


這段影片不是表演,是Nadav坐上紅椅後,望著身旁的空位做了一些小動作,真的覺得這位大男孩動作很多但是都很可愛,觀察他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XDD (喂警察嗎這裡有變態大姊姊)


其他的前七強紅椅之戰表演
讓大家看看前七強的實力、聽聽不同風格的音樂類型、感受不同的舞台表演魅力。

選手:Nava Tehila Walker,歌名:希伯來文無法辨識。
其實我還滿喜歡這位選手的歌路和風格,可惜這次她表演的不好,還接在Nadav的後面演出(她是犯太歲了嗎她?),不過她表演完下來坐在Nadav旁邊時,我覺得Nadav假藉安慰之名一直跟Nava有肢體接觸。然後Nadav的小動作很多,對,我就是一直觀察注意他的變態大姊姊(終於承認了!!!)


是摸手喔!!! 不是握手喔!!!! 是摸手喔!!!  還有頭靠頭!!!!!



超喜歡最後這一張,好逗趣,好好笑XDDDDDD


選手:Iki Levi & The Rasta Hebrew Men,歌名:希伯來文無法辨識。


選手:Sari Nachmias,歌名: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
這首歌的原唱是Simon and Garfunkel(原唱連結),他們是著名美國民謠搖滾音樂二重唱組合,由保羅·賽門與亞特·葛芬柯組成。他們是六十年代最流行的樂團之一,被視為該年代社會變革的反文化偶像,同期的音樂家還有披頭四及鮑勃·迪倫。(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Sari唱完之後的分數比Nadav還要低,所以Nadav可以離開紅椅換別人坐,Nadav持續吃別人的豆腐(誤),一直狂擁抱Sari,我看他根本心裡爽歪歪開心他不用坐是別人來坐紅椅了吧!!!!


選手:Orit Binsay,歌名:Love on top (原唱碧昂絲,原唱連結)


選手:Avia Shoshani,歌名:希伯來文無法辨識。

前六強之戰


這次六強之戰要選出前四強,然後就是總決賽決定誰是冠軍。這段影片是主持人在Nadav演唱之前,小小介紹選手跟後面的樂隊,還有播放介紹投票APP軟體及抽獎的廣告訊息。


點開影片即可直接聽歌,Nadav唱火星人的Locked out of heaven。
六強之戰一樣是兩兩PK,之後會產生三位失敗的選手,三位失敗的選手再進行敗部復活賽,最後贏的人晉升前四強之戰。這次的表演也很可愛,Nadav跟旁邊兩位合聲有小小的舞步,還有全體一起「WOO!」的時候,真的超 Cute!Nadav最後打敗對手順利進到前四強。


點開影片即可直接聽歌,希伯來文的歌曲,完全不知該如何找資料。
這是六強之戰的中場來賓表演,這集除了選手PK以外,節目還請來著名歌手,我猜應該是著名歌手但找不到歌手資料畢竟我TMD根本完全不懂希伯來文。總之這位著名歌手在節目前有跟評審還是什麼的在那邊拉勒了一下,節目中場時,他就出來挑一位他想一起合唱的選手,想當然,最後他挑的就是Nadav(所以我才會特別錄這段)。大家可以多多嘗試聽不同類型的音樂,雖然以色列很多像這樣「伊~伊~啊~啊~」的歌曲,但我想這就是他們的傳統吧,欣賞一下囉~

最後的四強爭奪總冠軍賽!

點開影片即可直接聽歌,四強的合唱表演。
因為是最後的四強爭奪總冠軍,一開始就是聲勢浩大的四強合唱,一樣我不懂他們到底在唱啥毀,不過是首滿震撼滿不錯聽的歌,一方面也是舞台效果非常好(台灣拜託學一下可以嗎!)。而且連現場觀眾都拿手機出來充當螢光棒,手機螢幕一閃一閃的效果很棒耶!


這是每位選手表演前的總回顧片段。大家看影片時可能會一直看到飛機的圖示,整場舞台也會看到Departure的字樣,因為這是選總冠軍,總冠軍出來他就要代表以色列去奧地利參加2015年的ESC,所以才會出現「坐飛機離開出國比賽」的圖樣。


點開影片即可直接聽歌,Nadav演唱碧昂絲的Crazy in love。
前四強,一樣兩兩PK對決,不一樣的是評審給分從原本的一票10%變成一票3% (好嚴苛的民族啊....)。最後四強兩兩PK,會產生兩位失敗選手,從兩位失敗選手中再淘汰一位,剩下的那位則進入前三強。


緊張刺激的前三強爭奪冠軍之戰!!!( 之 破音的總冠軍 XDDD)
總冠軍戰的規則很簡單,你們三個輪流上去唱,誰最高分誰冠軍,就這樣。不過最狠的是,評審票這次一分都沒有!全部都讓觀眾去投票決定!(自己的冠軍自己選的意思!?) 難怪這節目這麼多人看,小國家就是在這種要為國爭光的時候特別團結,我們懂!我們懂!(拍肩)。然後是因為評審投票也沒加到分,所以評審才會整場比賽幾乎都在跳舞享受音樂而已嗎?他們真的很嗨很可愛(笑)。另外,我說這民族真的很嚴苛,在選手表演結束前30秒會有倒數計時器給選手看,如果選手分數不夠高,根本就是宣告失敗的死亡倒數!(你們一定要這樣嗎?哭)


選手:Iky Levy and the Rasta Hebrew Men,演唱約翰藍儂的Imagine。
看比賽的時候,我真的很擔心他們是冠軍該怎麼辦(喂),因為他們這麼多人到底要怎麼去參加ESC啦,人家ESC就規定台上最多就是站六個人,啊你們這團這麼多人是要打架還是要抽籤?不管怎樣都會搞得家族分裂啊,有必要為了比賽搞成這樣嗎?好啦,不過主唱把約翰藍儂的Imagine唱得很好聽!我喜歡他們的版本勝過原唱,這節目的編曲真的都好好聽(感動crying),最後他們也拿到69%的高分。不過他們選這首歌我覺得滿狡猾的,搞大團結狗血劇本,表演最後在那邊One Heart One World,耶耶耶我們團結一致,一起在ESC上為以色列爭光,團結!爭光!選我!凍蒜!(我亂說的)


原唱版本。


選手:Sari Nachmias,演唱Michael Bublé的Feeling good。
給大家比較看看,不管是選手Sari的版本還是Michael的版本我都喜歡,Sari唱出自己的味道其實我覺得很棒,只是歌曲好像比較不合以色列人的胃口,分數不高只拿到49%,確定輸給前一組只能拿第三名。我覺得滿可惜的,因為看完比賽她是我第二喜歡的選手啊~ 


原唱版本。


選手:Nadav Guedj,演唱John Legend的All of me。
請大家一定要看這段!因為這首歌超好聽!後面的合唱更好聽!最重要的是,Nadav破音必ㄘㄟ了!大家快笑他!!!!!!!!!!!!!!!! XDDDD 那個必ㄘㄟ超破音的,破到我整個嚇傻在螢幕前,連評審都吃驚到一副「我是不是之前做錯了什麼事情 例如...給他通過之類的」傻眼表情 (狂笑XDDD)。因為這首歌雖然很好聽,但是真的很不好唱啊!!!!! 而且Nadav你是前面太嗨還是太緊張,聲音都沙啞了,後面每次你要飆高音我都在為你捏冷汗啊,你歌唱完,我冷汗都集成一桶在那邊可以拿去澆花洗米惹。不過,還是要老實說一下,他們把這首歌改編得好棒好好聽啊!而且舞台設計得好美 (痛哭)!!!!! 那合唱團一加下去就是「哇~嗚哇~我來到全新世界」的港覺(手拉手轉圈圈),雖然有些小小的不完美,但還是不失其之精彩,而且你們有看過破音必ㄘㄟ的冠軍嗎?!沒有,就更應該來看! (我好壞!!!!!)

然後合唱團前排最左邊的男生感覺帥帥的 (發花癡流口水)。


原唱版本。


花了快兩個月,我終於介紹完了,我並沒有要寫什麼更深一步的心得反思,或是評論比較等結論,因為這些都已經寫在文章裡面了,結尾也並不打算說看看國外的多好我們的多爛雖然這是事實我內文也寫過了,只是覺得,如果在你心中音樂是全世界共通的語言,你有什麼理由跟藉口不看這三篇文章 (不看文的混帳去死(鼻要這樣))。我原本想說要把這三篇文章推到PTT西洋音樂版上去,但......有時候我會有點感慨,在PTT西洋音樂版上,如果是唱英文的知名歌手介紹就一堆人推,但要是推個法文音樂德文音樂,就沒人推,是怎樣,大家聽英文歌是都聽得懂在唱什麼膩?台灣人英文並沒有很好啊不要一直自我高潮好嗎。既然是西洋音樂,但應該不要只侷限在英國美國的音樂上吧?(而且美國明明就在台灣的東邊好不好!)

因為種種因素與膽怯,讓我更不敢把文章貼上去,但Nadav真的是很有天份的孩子,他的歌要是這麼被埋沒在Youtube洪流裡真心覺得太可惜了,所以才會不惜花費龐大的時間與精力在這三篇文章上面,會有多少人看完介紹,我不敢想,就當作只是我自己的小小紀錄跟癡狂吧,這世界上的好音樂及優秀的人才實在是太多太多了,我們怎麼聽都聽不完的,所以當你能與一首好歌邂逅時,希望我們都能抱持感激的想法。感謝ESC讓我能遇到Nadav Guedj,讓我能因為他而引發我對以色列的興趣,對這民族的好奇,漸漸會去注意去關心,擺脫原先對以色列充滿恐怖宗教戰爭生活落後等刻板印象,讓自己的思想突破偏見之牆更往前邁進。

最後,願你我時時刻刻都在成長,讓自己變成自己覺得有更好的人。



終於介紹完了(立刻躺下)


上篇:主要介紹歌手Nadav Guedj
中篇:大致介紹選秀節目Rising Sta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