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8日

可樂娜的開刀全紀錄



可樂娜心想:可...可惡的主人.......


話說在兩個月前
主人默默地(?)在可樂娜的肚子上發現了一顆小東西



一開始想說蚊子叮之類的吧? 過幾天再看看好了
但過幾天還是一樣,而且不知是不是有恐懼的心理作用
總覺得,好像硬硬的?  好像有變大顆?
如果我稍微出點力捏的話,可樂娜好像會痛,因為她試著咬我

可樂娜:誰捏我,我都咬啊!

我很擔心,是腫瘤,還是癌症
可樂娜到今年暑假就滿13歲了
年紀越來越大,主人也就越來越擔心
害怕身體出狀況,擔心她承受不住
我還不敢想像沒有她的生活
所以決定在四月初,日本回來之後馬上帶她去看醫生
喔對我去了日本六天五夜,不是去玩的
是去打仗的,真的......(唉~ 往事不想再提

去給醫生看過之後的,最後決定還是切下來比較保險
醫生的說法是,位置長在兩顆乳房中間感覺不太妙
再來是無法從外觀上判斷,要割下來送去切片
最後是以防萬一是癌症,怕擴散,所以一次割掉三個乳房
最後的最後,如果手術順利的話,可以把前面兩個變形的乳頭也一併割掉



變形的乳頭
其實可樂娜第一次月經來後,我們就帶她去結紮了
但當時我還小,是姐姐負責處理的
所以詳細情形我不確定,只是一直覺得可樂娜下半身(?)問題很多
乳頭會變形,醫生說法是乳腺塞住之類還什麼的
抱歉,主人非專業人士,無法記得詳細內容

總之,最後的結果就是...........







有一點點血腥的照片,請做好心理準備再往下拉
否則請點上一頁離開此頁面,謝謝





















手術當天



總之就是割了一大塊肉(?),是三個乳房起來
還有紅色箭頭的兩顆變形乳頭也割掉了
本來當天手術完要住院的
怎麼知道可樂娜麻醉醒來之後一直很心浮氣躁
在寵物醫院的籠子裡一直亂叫,無法安靜下來
可能因為肚子痛,可能因為環境不熟悉
醫生打電話來說,似乎要麻煩主人先帶回家了
我到醫院,才發現她傷口有夠大
根本無法用機車載回家,傷口太大,無法爬高爬低
但問題是,我家是無電梯的透天耶..........
也就是說,可樂娜平時都是自己上下樓梯
現在肚子傷口這麼大,要怎麼爬?是要痛死她嗎?



所以跟醫院借了個擔架
讓可樂娜站在上面(她不肯坐也不肯躺)
我跟爸爸再合力把她給抬上樓
回到家後,可樂娜就冷靜了許多
但她還是很痛,很不舒服,肚子又釘了很多釘書針
她不敢坐,更沒有辦法躺
但剛開完刀,一直站著也很耗體力

可樂娜就這樣一直站著
站到雙腳發抖
站到邊打瞌睡
站到雙腳沒力
最後支撐不住,才倒下去

但只要我們一有動靜,或什麼聲音
可樂娜又會馬上站起來
因為對她來說是剛經歷一場災難回來
她內心是很害怕很不安的

站起來之後就繼續重複剛剛的動作
一直站著
站到雙腳發抖
站到邊打瞌睡
站到雙腳沒力
最後支撐不住,才倒下去



當晚回來的時候,傷口還有一點點的小滲血
紅色箭頭指的那片地方,之所以會紅紅的
是因為乳房被切掉一大塊,頓時血管肌肉都被破壞掉
才會造成瘀血,而一些組織液也會往後流到後腳(黃色箭頭處)
所以可樂娜左後腳會特別腫,但過幾天就會消了



手術後第一天



本來手術完有戴頭套的,但因為她實在是太可憐了
為了讓她能夠好睡一點,會先把頭套拿掉
我在她平時睡習慣的地方放上兩顆靠墊
希望她能靠著睡得舒服一點



感覺都睡到皺眉頭了 (心疼)

因為傷口大,怕感染併發症什麼的
所以當時醫生的建議是,早去晚回
什麼叫早去晚回呢?
就是早上帶狗狗去醫院,打抗生素、消炎鎮定等等
視情況而定打點滴之類的,等到了晚上主人再帶回家
不過第一天早上帶去醫院打針完後,把她給關籠子後
可樂娜又開始心浮氣躁,非常的焦躁,狂叫!
大概是很怕又要對她做什麼吧.....

可樂娜:我都快痛死了,還想對我幹嘛?(汪汪汪汪汪汪汪汪!!!

結果發現她完全無法留在醫院裡
於是主人只好乖乖帶她回家
但問題是,我家是透天沒電梯
每天早晚各一次,要把可樂娜從三樓抬到一樓坐車
帶去醫院打針,打完後回家,再從一樓抬到三樓
跟醫生商量後,覺得這樣對狗狗和主人都不是很好
狗狗每移動一次,就是害怕一次,主人也很耗體力跟時間

所以最後就是,乖乖吃藥吧,這是可樂娜最擅長的了(?)



手術後第二天



傷口已經沒那麼紅腫了,瘀血也有在退
這張圖片是要跟姊姊解釋為什麼會有紅色箭頭凸那一塊
因為藍色箭頭處的乳頭割掉(有凹陷),加上後面一大塊乳房也都割掉(也有凹陷)
才會導致中間好像有凸一塊的樣子,但其實之後就會消下去了
文章後面會有恢復後的平坦情況~



手術後第三天



可樂娜:我不知道什麼手術,我只知道你有食物!
主人:😂😂😂😂😂😂😂😂😂😂 (哭笑不得)

是的,貪吃的米格魯,果然名不虛傳
其實她在前兩天食慾就滿正常的了
只是可能因為還太痛不舒服,所以吃得慢
因為吞食物到肚子,就會動到傷口
不過到了第三天...............
可樂娜:不要管什麼手術了,快把你手上的食物給我吧!



可樂娜:嗯...吃飽了,想睡覺



可樂娜:吃飽了就能睡,真爽!
一副好像沒開過刀這回事XDDDDDDDD
而且這次吃藥吃得超順利
醫院護士在我們離開前還熱心地教學怎麼把藥塞進去
結果回到家,我拿著罐頭,把藥丸塞進去肉泥裡面
捏成一小球,放在手上,給可樂娜後
可樂娜以迅雷掩耳不及之速度,根本不用阿姆阿姆阿姆嚼

就一口

阿姆



可樂娜:下一口呢? (睜著眼睛望著你,彷彿剛剛什麼事情都沒發生)

主人:



左後腳還是腫的,但之後就會消下去了



手術後第五天



她已經要坐就坐,要躺就躺了
這神速的恢復力,你真的是13歲不是3歲嗎?囧



手術後第六天



可以很清楚地看到訂書針,那個真的是訂書針釘的喔XDDD
藍色箭頭處的瘀血,後來就消失了
一開始我還頗擔心,想說這塊是腫麼了,好可怕的港覺
但後來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了唷~  左後腿也完全消腫惹~
而且這張照片的可樂娜是躺下要叫我摸肚子撒嬌的意思

主人:用力打你的傷口喔!
我開玩笑的,當然沒這麼做,只有輕輕的摸而已



小姐妳東西吃完,嘴巴還沒擦乾淨耶XDDD



手術後第九天



這段戴頭套的日子,主人都會開玩笑地捉弄她
除了叫她大喇叭之外,會三不五時地從背後打她的頭套
就會很生氣地轉過來咬我

可樂娜:你再打,就咬你喔!(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



手術後一個禮拜,恢復得很好,就帶去醫院拆線了
說到拆線,當時真的超好笑的XDDDDD
因為傷口範圍大,縫很多針,也釘很多針
所以就

五個人對一隻狗
兩個醫生
一個從前面拆線
一個從後面拆線
我抓後兩腳
護士A抓前兩腳
還有一個護士B
負責餵餅乾
負責餵餅乾
負責餵餅乾
她邊啊姆啊姆
就不會亂動了
我看著她的眼神從此沒離開過拿餅乾的那隻手
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這完全是一首新詩了XDDD

我邊抓腳邊跟護士B說,麻煩餅乾弄成小塊一點,偶爾引誘她一下就好
結果主人不是怕狗狗傷口沒恢復好,是怕她吃太飽........囧

站在旁邊的醫生:可樂娜~ 要是別人拿了罐頭,你不就跟別人跑了?
(醫生你知道主人我還站在旁邊嗎?)

照片的藍色箭頭處,是割掉的乳頭還沒完全癒合
線跟釘子拆掉後,還在滲血,所以醫生又拿著訂書針再釘一次
過程就是邊啊姆啊姆,邊釘釘釘,OK,好了!(不用一分鐘)



可樂娜:吃好飽喔,愛睏
主人:乾........



手術後第十天





可樂娜:先裝可愛,等等才會有食物吃



可樂娜:食物!食物!食物!(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



呷飽緊睏!



手術後第十二天



要跟還帶著頭套的可樂娜自拍,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
但主人我覺得我好像被她鄙視了,看看她那不屑的眼神!





手術後第十五天



全部的線跟釘子都拆掉,瘀血也退了
左後腳也不腫了,肚子變得很平坦,只剩下疤痕
唯一要注意的地方是

會有她肚子被割掉一塊瞬間好像變很瘦的錯覺而不小心餵太多

但其實可樂娜已經有點點快要到輕微過重的體態了
雖然還摸得到肋骨,但也摸得出來肋骨外有一層脂肪



手術後第十六天


線,拆了,釘子,也拆了,頭套,也拿掉了
剩下要做的事情
就是在主人上廁所的時候告訴她我很久沒散步了
主人終於去廁所了!

可樂娜:盯~~~~~~~~~~~~
主人表示壓力有點大,只好妥協...........




可樂娜:我好興奮呀  我好興奮呀


向始祖致敬XD「我好興奮」的圖片搜尋結果



可樂娜:我終於來散步了 (嗷嗚嗷嗚嗚嗚嗚~~~~~~~~)



可樂娜:各位不好意思,太久沒散步,ㄎㄧㄤ掉了 (嘿嘿



為各位獻上正常笑顏照




主人:既然頭套都拿掉了,就可以正常自拍了耶!


主人:嗯???









主人:趕羚羊,你這是殺小表情啊?不屑跟我自拍是不是?



(下一秒)
可樂娜:什麼?你說什麼?(瞪大眼睛歪一下頭)


2 則留言:

  1. 看到這篇文就想起我的米格魯在2014年去世了的事情。年紀也是非常大了,當時正好養了13年。
    它是因為子宮附近有肌肉撕裂導致身體裡面生了個大瘤,而因為瘤壓住了尿管所以搞到它有假頻尿的現象。醫生建議動手術把瘤給切除掉。考慮到它年紀太大,本來也覺得不想送它去動手術,畢竟風險高。可是因為看著它頻頻蹲下以為自己要尿尿的時候(每兩三分鐘就找尿尿的地方蹲下一次),就覺得若未來的日子都必須這麼過,真的太可憐了,根本沒辦法好好生活。於是就送它去動手術... 於是就成了這輩子最後悔的決定。哭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願意分享你家狗狗的經驗,狗狗年紀大要開刀要麻醉都會提升風險,不要把錯都責怪在自己身上,畢竟當初也是不願意看到狗狗因為假頻尿而受苦,才決定要讓牠動手術的,相信牠在另一個世界不會再受苦,能開心地跑著笑著了 (不哭不哭 (拍拍

      刪除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