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5日

一個月內的第二次刀



可樂娜表示我現在不想說話也不想看到任何人。


可樂娜耳血腫開刀全紀錄
第一篇:打給賀,我又去開刀了.......囧
第二篇:米格魯的耳血腫
第三篇:一個月內的第二次刀


上一篇文章 米格魯的耳血腫
後續提到可樂娜第二次耳血腫後
因為第一個醫生(後面簡稱醫生A) 禮拜天休診
所以我趕緊換了間醫院,給新醫生看 (後面簡稱醫生B)
醫生B提議說先不要開刀,先嘗試看看把可樂娜裡面的血水抽出
固定耳朵,包住一個禮拜,不要讓她甩頭,看看血管會不會自己好



結果因為醫生B用網狀繃帶,纏住另外一隻耳朵
在沒有每天更換的情況下,包住的第三天
另外一隻耳朵就因為繃帶摩擦而受傷



我只好趕快把繃帶拆掉,讓優碘軟膏再次上場
真心推薦家中有毛小孩的人,一些簡單的醫療器材準備好
隨時有甚麼突發狀況,都可以派上用場,而不用慌張地找醫生







於是過了一個禮拜之後,在我每天祈禱耳血腫不要再復發
拜託不要再開刀的誠心祈禱之下
一個禮拜過去,醫生一拆開

相關圖片

TA DA ~ 您要的耳血腫在這裡!

主人:

而且還是比上次更大包更飽滿的耳血腫呢!

主人:


醫生B:本來還想說如果沒腫起來,就過幾天再看看
那我們就直接安排後天開刀囉~



耳血腫的那隻耳朵因為被膠帶綁住一個禮拜的關係
也多了一道新傷口,不過醫生覺得這都沒甚麼大礙
重點就是耳血腫這次要處理好
不過即便這樣,還是完全沒影響到她的食慾跟活力
可樂娜:耳朵跟肚子又沒關係




看她這吃東西的動感



可樂娜:啊姆 啊姆 啊姆,我現在沒空


講些可樂娜換新醫生之後的趣事
第二次耳血腫後,醫生建議抽血水包起來
固定一個禮拜後再看看還會不會腫起來
當時因為已經三個禮拜沒洗澡,身上味道非常驚人
我請醫生讓附設的寵物美容先幫她洗澡,洗完後醫生再來處理後續
當可樂娜被抱進去洗澡,我還在跟醫生講話的時候

寵物美容的小姐就匆忙跑進來著急說:
「醫生,可樂娜的耳朵傷口裂開在流血了!怎麼辦?」


醫生無奈地笑說沒辦法耶,
只能先拿個網狀繃帶固定她的耳朵,不要讓她狂甩頭。


事隔一週,我再帶可樂娜回診,確定兩天後要開刀,
我再次請醫生讓她先洗澡,不然開刀完後也不能洗
於是醫生抱著可樂娜進去美容部時......

醫生:「可樂娜要洗澡喔!」

小姐:「可樂娜? 耳朵還在流血嗎?

雖然該位小姐後續沒有在講話
但我能感受到她上禮拜因為可樂娜而有多大的陰影(菸)


真歹勢,嚇到你們了。




所幸可樂娜昨天開刀一切順利



除了在進家門後的兩分鐘內就把開刀的耳朵甩出來之外,其他都很好

她一進家們就甩甩甩甩甩甩甩甩
我看到開刀的耳朵被甩出來後.........
以為命案現場要再次發生
(不懂命案現場梗可看上一篇文章 米格魯的耳血腫 (後續更新)

結果這次沒有命案現場耶!

醫生B縫得很密很細,沒有縫起來的傷口也沒開太大
只滲出一點點的血沾在繃帶上而已
我趕快鎮定下來,雙手發抖地扶著縫線密麻的耳朵
跟我爸再重新給她包紮起來

我覺得我現在包紮的技術已經不比醫生差了!





開刀完的隔天回診,醫生B拿出一樣的綠色繃帶
換新紗布之後再重新包紮

第二間醫院的醫生真的棒棒棒棒棒!
可樂娜的傷口沒有第一次開刀來得腫
而且醫生縫得很密很漂亮,傷口也沒第一次來得大,
甚至都沒什麼在流血
第一次開刀後的回診可樂娜血流得我滿手都是
今天第二次開刀後回診,完全沒噴沒流血
甚至醫生說傷口很棒,不用打針不用擦藥,
就換新的紗布再包起來就好,回家繼續把藥吃完。



唯一不變的是,可樂娜的眼神死 XDD





後續更新
這一個月來幾乎天天跑醫院
快變成我每天早上的例行公事
醫生B後來換了一個可樂娜沒用過的繃帶顏色


臉這麼長又這麼多皺褶,差點以為你是BC呢 (喂)
昨天是黃色繃帶,跟綠色有點像



在太陽底下比較容易看得出來


然後今天換了紅色繃帶
可樂娜脾氣有點差XDDD
耳朵被包起來,又被點藥,又帶頭套
整個心情很不美麗


這幾天發現可樂娜最厲害的地方就是
即使包成這樣,她還是能把耳朵甩出來
才剛從醫院換藥完回來,只撐了十分鐘
趁這次甩出來的時候,我趕緊拍了傷口照


紅色圈起來的地方,是醫生劃開的傷口
此道傷口是不縫線,要讓它自己癒合
這是醫生B縫合的傷口,第二次開刀縫得非常密密麻麻
之所以會如此密集,目的就是要壓住血管
不要繼續流血破掉,耳血腫開刀後大約十天後才能拆線
可樂娜禮拜二開刀,這是經過四天後的傷口狀況


接下來讓我們看看第一次開刀後的傷口


中間那一道要自行癒合的傷口非常深
可樂娜在十天拆線後,如果甩太大力還是會滲血出來
這是十天後拆線的樣子,耳朵不平坦而且部分區塊還是相當腫脹
我認為醫生A並沒有像醫生B縫得密麻
才會導致可樂娜的耳血腫再度復發


醫生真的要慎選,才不會讓狗狗受苦,也折磨主人





可樂娜:唉,蠢主人。(眼神死)
主人:我怎麼知道會這樣啦Q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